我發現我錯了! 正當冰老闆「累了4年」被黑考慮收店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正當冰老闆李孟龍。(圖/正當冰授權)

▲正當冰老闆李孟龍。(圖/正當冰授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10日三讀通過,花蓮「正當冰」老闆李孟龍在臉書發文以資方角度分析,修法只會讓現況越來越糟,卻反被質疑是慣老闆、黑心商人,發文痛批他「販賣夢想」,讓他無奈地在臉書發文,「要不要把這家店收起來了」。

正當冰老闆在臉書寫到,新法上路是大鬆綁,「旺季時只要2正職2工讀就能run一家店一家夜市+所有行政工作了」,每個月20至30萬的人事開銷瞬間降到10萬上下,勞工工作機會也連帶減少,而超時工作的部分只要在淡季補休還就好,實際上資方根本不用付出多的成本,「我的員工根本沒有多賺到一毛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成為網路熱門話題,批踢踢上更有一位網友出面「做夢」,指正當冰在2017年12月以前薪水是23K,直到1月才調整至25K;且店長過勞,凌晨3點起床備料1小時,早上9點上班,到了晚上12點體力不支倒在沙發上睡著了,「說穿了老闆就只是把自己包裝得很好,用這些『夢想』、『理念』來欺騙大眾來消費。」

花蓮正當冰。(圖/正當冰授權)

▲花蓮正當冰主打真材實料、小農果物、天然熬煮。(圖/正當冰授權)

面對這樣的指控,正當冰老闆貼出表格打臉網友,也抒發自己的心情,「累了四年,一文不名,第二年時爆肝,養病至今,都只能做一些強度低的工作」,女朋友也常常抱怨,沒有自己的生活,一點一滴都是在做中學習,並且堅持住自己的原則,最近卻開始在思考,是不是該是時候「把店收起來了」。

「我發現我錯了!」李孟龍說,這四年來去偏鄉發冰、中途了近百隻貓咪,關心社會議題,並且努力壓低售價推廣味覺教育,但是卻無法滿足所有人,「曾經我以為,就算我們沒有好的物質生活、我們沒能提供非常優渥的待遇,至少至少,我們一起做的那些努力會被理解」、「我甚至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會被怨恨到我無法想像的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