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咖啡!每月獲利最高6%? 瓜籍男涉詐5000萬起訴

咖啡,咖啡豆,咖啡園,咖啡果實(圖/記者林世文攝)

▲瓜地馬拉籍男子葛倫志以代操期貨、投資咖啡為由,涉嫌吸金詐騙投資人5000多萬元遭起訴。(圖/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瓜地馬拉籍男子葛倫志被控以代操期貨、投資瓜地馬拉咖啡為名,涉嫌違法吸金最少5000多萬元。葛倫志坦承偽造和香港知名咖啡公司「新天成」的假交易契約,取信投資人再辯稱投資失利。台北地檢署以詐欺、偽造文書罪嫌,起訴葛倫志,及公司員工。

曾在政大讀書的瓜地馬拉及男子葛倫志,在2011年間於新北市成立「斯特捺德國際公司」。宣稱有保本專案,可代操期貨,並與香港知名咖啡公司投資咖啡,強調最低投入10萬元,每月可獲利3%至6%不等,1年、2年便可回本,吸引投資人上門。

但原本投資人每月都可收到獲利,2015年開始,葛男宣稱投資期貨慘賠,付不出錢,遭投資人提告。檢調偵辦期間,葛男一開始還辯稱確實是期貨投資失利,之後便坦承,與香港的咖啡公司合作契約是假造的,交易也是假的。

檢調追查,自2012年至2015年止,葛倫志誆騙至少5000萬元。另外,葛男還曾以有在香港設立公司,透過自由貿易,自瓜地馬拉進口咖啡豆,但手頭資金不足,急需人代墊船運費為由,向投資人借款約3000多萬元,借期30至70天,可獲利30%,但至今未還款。

檢方估計,被害人多達30多人,這個月4日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名,將葛倫志起訴。另葛倫志公司的莊姓、黃姓員工也列為詐欺共犯,同樣遭到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