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這才第一波下波更冷」入冬新低溫13.3度!周末更凍有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發威,嘉義今天(6日)凌晨氣溫降到13.3度,創下入冬全台平地最低溫。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提醒,「這才是第一波,下一波會更冷,保暖的被子可以拿出來了。」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全台凍成「綠番薯」。(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5日晚間到今清晨是此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都在16度以下,其中以嘉義13.3度最低,也是平地測站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其他地方低溫也多在20度以下;而白天在北部、宜蘭、花蓮高溫約18到21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約23到26度,北部及宜蘭、花蓮地區一整天都偏冷、偏涼,其他地方早晚氣溫也偏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天氣方面,今白天水氣較少,但下半天之後水氣又會增加,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局部下雨的情況,中南部地區則是以多雲的天氣為主,山區會有零星的短暫雨。

▼入冬第二波冷氣團周五報到,中部以北下探13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四(7日)大陸冷氣團會稍減弱,溫度小幅回升,但是要注意各地清晨仍偏涼,中南部地區的日夜溫差會比較大;周五(8日)另一波大陸冷氣團接續南下,並將影響到周日(10日)清晨,其間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仍將下探13、14度,其他地方最低溫則在15至17度間。

氣象局表示,周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溫度再度小幅回升;但很快下周一(11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下周二(12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台灣又稍轉涼。

氣象局指出,天氣方面,未來一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局部下雨的情況,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的山區及宜蘭降雨機率仍偏高,水氣多的時候不僅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連中南部的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預計周四至周六期間水氣較多,下雨的情況會比較明顯一些。

▼第二波冷氣團帶水氣,感覺上會更冷。(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