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推美味「蟲蟲麵包」 70隻蟋蟀磨成綠粉...缺蛋白質來嘗試!

▲▼芬蘭最大食品烘焙公司Fazer推出蟋蟀麵包             。(圖/路透社)

烘焙公司Fazer表示,蟋蟀麵包非常營養。(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芬蘭最大食品烘焙公司Fazer23日宣布,推出世界第一款「蟲蟲麵包」,目前已經在位於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的11個公司門市販售,未來會擴展至其他47家。由於「蟲蟲麵包」裡面有約70隻蟋蟀,所以比一般麵包貴上約2倍,要價3.99歐元(約台幣140元)。

據《路透社》報導,「蟲蟲麵包」製作原料是把乾燥的蟋蟀、小麥與種子通通磨成粉,比其他麥製麵包多出很多蛋白質,要價也比一個2至3歐元的麵包還貴。Fazer公司創新部門負人Juhani Sibakov表示,這會提供給消費者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也可以熟悉以昆蟲製成的食物,這款麵包含有脂肪酸、鈣質、鐵質和維生素B12,都是人類營養來源。

來自赫爾辛基的學生莎拉(Sara Koivisto)品嚐完後說,「我覺得它跟其他麵包沒有不同。」由於蟋蟀供應有限,現在只有11家門市有販售,但明年會擴展至47家。現在的世界各地以昆蟲為食或使用食用昆蟲已經很常看到;聯合國去年統計,至少有20億的人生活中吃昆蟲,以及超過1900種昆蟲被製成食物。

在西方國家,尤其注重無麩質飲食和想要保護環境的國家來說,越來越多人對食用昆蟲感興趣,因為這比其他畜牧業製造的土地汙染、濫用飼料和水還來的少。

▲▼芬蘭最大食品烘焙公司Fazer推出蟋蟀麵包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