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台灣CNN竟評暴食罪?原來這些星座胃脹氣、胃酸過多比例最高

夜市,基隆廟口。(圖/記者徐文彬攝)

▲遍地美食的台灣,是令國際稱羨的美味聖地!(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夜市,小吃。(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灣眾多銅板小吃,美味誘人!(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媒體CNN曾將遍地美食的台灣列為七宗罪之一的「暴食罪」,多數台灣人也不避諱自己是國際級吃貨,先承認你也曾有Google搜尋「知名景點+美食」的經驗吧?而且把「用舌尖環遊世界」、「美食是國際共通語言」當人生座右銘!只不過「爽在嘴、甘苦到胃」一旦吃多、喝多腸胃容易出現消化不良、胃脹氣、胃酸過多的症頭。快來看看十二星座的國際級吃貨應注意哪些問題!

台灣人普遍工作壓力大,加上經常外食、用餐時間不固定、生活作息不正常等問題,經常造成腸胃負擔、消化不良、胃脹氣、胃酸過多、胃痛等不適情形發生。

根據近期健康資訊網站的一份《台灣民眾腸胃健康狀況調查》調查發現:天蠍、雙子、魔羯外食比例高,要注意長期外食可能營養不均衡;金牛、巨蟹、天秤通常吃飯速度很快,獅子及處女則不太重視吃早餐。處女、巨蟹睡眠不足,魔羯、天蠍則運動量不足,在統計上都較其他星座有顯著性的差異,這些星座較容易有腹脹、胃脹,腹痛、胃痛以及胃酸過多等問題,應多注意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

綜觀現代人最出現的腸胃毛病,以腹脹、胃脹最普遍,TOP3是巨蟹、雙魚、獅子,其中又以美食主義的巨蟹座位居第一;而生活緊湊、三餐不正常的步調,也常迫使現代人出現一緊張就胃酸過多的毛病,前三名分別為雙魚、處女、水瓶,尤以多愁善感的雙魚座最明顯。(完整調查請見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52616)

金十字業配(圖/金十字提供)

▲現代人最常出現腹脹胃脹毛病,又以最愛美食的巨蟹座位居第一。

金十字業配(圖/金十字提供)

▲生活步調緊湊,一緊張就胃痛?多愁善感的雙魚座最容易發生。(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萬一腸胃不適時,天秤、射手、金牛喜歡自行購買成藥服用,牡羊、巨蟹則會選擇觀察幾天再就醫的比例較高。在這次調查也發現,有78%受訪者會在家中準備腸胃保健藥品。台灣民眾工時長,加上工作壓力大、外食比例高,不健康的生活作息影響之下,7成5受訪者表示有腸胃方面困擾,這次調查中發現,僅有37%受訪者曾經接受過胃鏡或腸鏡等侵入式的詳細腸胃檢查。

不管是哪個星座,消化問題或多或少都困擾著現代人,因此許多家庭都有準備腸胃保健食品的習慣,眾多保健品中又以中西複方的成分,較為東方人體質所接受,一方面可以達到制酸目的,一方面又可以透過溫和的漢方生藥成分,如:龍膽、薄荷、桂皮,來溫和調理、健胃固腸。購買時挑選有口碑的知名大廠才是理想品牌。生在CNN口中的美食王國台灣是一種幸福,但在家中或辦公室備好常備胃腸藥以備不時之需,才能有備無患當個幸福的吃貨。

▲▼ 美味台灣CNN竟評暴食罪?原來這些星座胃脹氣、胃酸過多比例最高。(圖/達志影像)

▲太油膩的食物加上作息不正常,可能引起腸胃不適。(圖/達志影像)

▲(影/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