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女3度酒駕撞死人..政府不修法? 486先生:立委怕被抓哪會理

▲烘焙名店老闆被撞死 父母心碎決定關店(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

▲烘焙師慘死輪下。(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顏姓女子14日凌晨酒駕撞死陳姓烘焙師,隨後肇事逃逸,由於這次是她第3度酒駕,引起外界公憤。網購達人486先生在臉書道出政府不願修法重罰酒的原因「立法委員怕跑攤完自己怕被抓」,全文短短271字卻讓網友直呼中肯。

在金錢豹酒店上班的34歲顏女,酒後駕駛白色賓士沿文心路一路闖紅燈狂飆,途中撞上外出買食材的32歲陳姓烘焙師,當時她不但肇事逃逸,害得陳男送醫後傷重不治,落網後還一度扯謊自己是副駕,意圖逃避肇事刑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廚遭酒駕女撞死「烘焙坊即日起歇業」 網友不捨:一路好走。(圖/翻攝自臉書)

▲烘焙名店老闆被撞死 父母心碎決定關店。(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

「我對於酒駕已經忍無可忍了。」團購達人486先生都在臉書怒吼表示,酒駕罰款金額雖看起來很高,但是對經濟好的人根本不怕,「立法委員為何都不願意修法重罰,主要原因就是他們自己以及他們的辦公室主任、助理常跑攤,有可能會酒駕被抓,所以現在罰則大多都是罰錢,難道要發動幾波拿屎來砸立委才能讓這群白癡害怕嗎?」

近期「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對於酒駕累犯執行「鞭刑」的提案已進入協作會議討論最後階段,雖說486先生氣憤發文,但他仍不支持鞭刑。486先生表示,他個人對於鞭刑覺得爽,但是不支持,「如果酒駕鞭刑,那偷竊是不是砍手?那強盜殺人不就要砍頭或讓眾人拿石頭活活砸死?」

▲▼台中文心路車禍,肇事者傳逃逸。(圖/翻攝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陳男生前所騎機車。(圖/翻攝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486先生認為,他支持酒駕拘役3天,再犯沒收汽機車拘役7天,3次犯就關6個月,若還再犯就關3年,「酒駕肇事則要更重,造成死亡要重判12年以,而非現在2年以下,結果幾乎都不用關。

也不只486先生在臉書炮轟,宅神朱學恒也PO文指出,「若不是亂世,何需用重典?若不是犯罪事實一再逐漸加重,誰都想做好人學教授空談監獄教化教到好為止。如果第一次酒駕就被重罰,第二次酒駕就被累進重罰,會有第三次剝奪烘焙師傅夢想的機會嗎?」。

▼3度酒駕的顏女,事後扯謊自己是副駕,意圖逃避肇事刑責。(圖/翻攝自顏女臉書)

▲▼台中金錢豹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圖/翻攝自顏女臉書)

▲▼金錢豹酒店妹撞死烘焙師。(圖/翻攝自顏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