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狀況越好越不敢生育? 網友:重點就是養不起

懷孕。(圖/達志影像)

▲台灣少子化情形嚴重,不少網友認為「因為大家都養不起小孩」。(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讓一名網友十分好奇「以前經濟不好,大家拼命生孩子,但經濟開發的現在,大家反而不敢生?」引起不少討論,有網友表示「現在社會誘惑多,以前社會封閉,沒得選擇」,有不少網友則是點出現代人的心聲「重點就是養不起阿」。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發文提到,以前經濟不好,大家拼命生孩子,但經濟開發的時代,大家反而不敢生,「我認為有一半要怪罪偶像劇,戲劇是美好的,夢想是美好的,但是現實是殘酷的」,他認為「以前的人懂得現實的殘酷,而現代人卻受各種偶像劇洗腦,產生幻想、期待、等待導致晚婚、不婚不生」,讓他好奇「現在少子化的因素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跟偶像劇無關阿,又不是每個人都看」、「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社會不安全,還有台灣人禮貌漸漸低落」,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我倒是覺得以前的人不懂現實殘酷,才敢一個接一個不停的生,不然也不會有孩子會自己帶糧這種無知愚蠢的說法。」

不少網友則是點出重點「現在賺的錢要養老人,自己要用,還要生一個來拖喔?」、「重點就是養不起啊!一出生就是奶粉錢、尿布錢,再大一點就是學費、餐費、補習費...想到這些就不敢生了」,也有人表示「以前女生13歲就嫁人了,然後生很多小孩,但是一點生活品質都沒,現代人比較注重生活品質吧」、「以前的人生活只有工作、結婚生子,現在的人懂得生活,懂自己想要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