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家具!IKEA有30%客人「專程去吃飯」 網友讚:雞翅神好吃

IKEA到底怎麼唸 家具命名更有來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KEA生產的家具深受全球民眾喜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瑞典知名家具商IKEA(宜家家居)販售種類多樣的功能性家居用品,以平實價格和優良設計在世界各地深受歡迎。有趣的是,高達30%的民眾「醉翁之意不在酒」,到IKEA並不打算添購家具,單純只為了飽餐一頓,體驗肉丸、蔬菜丸、鮭魚等料理的經典美味。

國外商業媒體《快公司》雜誌(Fast Company,暫譯)報導,IKEA以家具和瑞典肉丸聞名,目前正考慮開設獨立的餐廳,因為他們發現店內的餐飲區人氣高到爆炸!早在1958年IKEA就在賣場內附設餐廳,他們認為,「肉丸是最好的沙發賣家」,因為必需餵飽消費者,讓他們待久一點才有動力購買家居產品,畢竟店家很難和飢腸轆轆的顧客做生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顯示,有30%顧客前往宜家只是為了吃飯,而不是購買家具。2016年,IKEA的食品部門營業額約18億美元,每年餵飽全球48個國家、6.5億名食客,這樣耀眼的成績讓IKEA高層開始慎重思考,可以開設一間獨立的餐廳,或是在市中心設立咖啡館。

「IKEA牛肉丸」於捷克驗出馬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家具,還有不少粉絲是衝著「美食」而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KEA有望開餐廳的消息在台灣討論區傳開,引起網友熱烈關注,不少人稱讚食物好吃,尤其是台灣暢銷品項炸雞翅,「肉丸超好吃」、「新的飲料好喝,雞翅屌打胖老爹」、「拜託獨立出來開,每次都超多人」、「都吃冰淇淋+50套餐」、「IKEA本業就是餐廳啊,賣家具是兼的」、「早餐超值,屌打外面早餐店」、「他們用餐區座位挺舒服的」、「兒童餐根本是賣來做功德的」。

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為,IKEA食物吃起來很普通,價格上也沒有優勢,「不是都冷凍食品加熱的嗎」、「烤雞輸21世紀,其他也都很普通」、「其實很普通,Hen多人當高級餐廳」、「崇洋不會做菜的才會去吃」、「說實話,越來越難吃且越來越貴」、「吃一次就不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