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荔枝吃多竟會造成小孩猝死?原因是這個!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口感彈嫩、香甜如蜜的「荔枝」,不但迷倒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楊貴妃,更是許多大小朋友最喜歡的水果之一,但是,最近網路流傳一則文章,指出空腹吃荔枝,會導致兒童猝死,這篇報導一出,可嚇壞許多婆婆媽媽,大量轉發到各討論區,告誡媳婦兒子,千萬「不可給小孩吃荔枝」,但這則消息是真的嗎?

大家喜歡吃荔枝嗎?這篇《印度北部兒童死亡怪症竟是空腹吃荔枝》指出,北印度哈爾省,每年都有超過100名孩童,因為吃荔枝引發中毒,甚至不幸丟掉小命,其理由是這些孩童大都出身窮困家庭,他們趁荔枝產季,大肆爭食掉在地上的熟透荔枝。

這些孩子因為長期飢餓,早有低血糖的生理問題,加上沒有正常進食,空腹以荔枝代餐又吃過量,讓荔枝分泌的「次甘氨酸」,抑制身體產生葡萄糖,造成營養不均衡,引發急性腦腫、抽搐。

所以家長們切記,荔枝千萬不可空腹吃,不能吃過量,長期營養不良、不均衡的孩子,也不適合食用荔枝,若孩子發生「荔枝中毒」的症狀,就醫時請務必提醒,讓醫師知道可能是「低血糖」造成,才能避免憾事發生喔!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