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蛋價終於降了! 產地價與批發價6/14起降3元

▲國內蛋價議題持續延燒。(圖/記者楊惠琪攝)

▲國內蛋價終於降了,下周三起調降3元。(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內蛋價從今年3月調漲至歷史新高,掀起史上最嚴重蛋荒,台北市蛋商公會昨晚邀集各地公會代表開會決議,從下周三起(6/14)產地價與批發價每台斤均下修3元,產地價從45.5元降至42.5元,批發價則從55元降至52元,這也是國內歷經嚴重蛋荒後首度降價。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組長黃榮珍今(11日)表示,近來隨著國內產量逐步恢復,加上天氣炎熱雞蛋不易保存,市場雞蛋供應恢復秩序,昨晚經各公會與產業界代表開會討論後,決定從下周三起調降蛋價3元,未來是否還有調降空間,還要看市場供需狀況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指出,清明節過後進入國內雞蛋消費淡季,但因原物料、飼養成本仍高,產地價格降不下來,隨著端午節過後、天氣更炎熱、學校將放暑假停供營養午餐等因素,雞蛋可能出現賣壓,適度降價有助產銷平衡。

國內蛋價從去年初開始居高不下,去年7月產地價每台斤40.5元漲到42.5元,批發價從每台斤50元漲到52元,站上歷史新高;同年10月蛋價調降2元,直到今年2月13日又調漲2元;3月6日蛋價再漲3元,產地價來到每台斤45.5元、批發價55元,再創歷史新高,且高蛋價維持迄今。

根據農委會公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目前國內每天約有3164萬隻蛋雞投入生產,雞蛋日生產量較上周略增,回升到11.4萬箱(每箱約2百顆),但距離國人每日約12萬箱用量,仍有供應缺口,農委會透過雞蛋進口專案,補足國內市場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