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了! 「南部降雨相當顯著」時間曝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提醒,周二至周四南部降雨會相當顯著。(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11日)提醒,這兩天的雨勢還不是這波最不穩定時候,周二到周四的西南季風加上低壓帶影響,真的會比較麻煩,尤其在南部區域。

▼今早天氣圖。(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整個西南風強風軸方向仍有變化,但對南部來看,降雨會相當顯著,建議您要預作準備,在低窪等敏感區域是容易致災的天氣型態,最重要的這一波都伴隨閃電雷擊,聽到閃電請入室內;這當中周五緩和,但到下周末仍有波水氣北上,仍屬不穩定天氣。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則在臉書發文,貼出今早的衛星雲圖表示,「成串的對流胞發展!這種系統生命期比較長,值得觀察!」

▼成串對流胞發展。(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