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了!家中地下室挖出3000萬元 100萬枚銅幣重見天日

▲大批1美分銅幣「出土」。(圖/翻攝推特紐約郵報)

▲大批1美分銅幣「出土」。(圖/翻攝推特紐約郵報)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加州一名男子日前幫忙妻子整理過世岳父的家,沒想到兩人竟然在地下室發現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67萬元)的銅幣。

綜合外電報導,洛杉磯房地產經紀人瑞斯(John Reyes)和妻子,在岳父一間19世紀的房子裡進行整理,結果在地下室一個狹小的空隙中發現好幾袋硬幣,這些硬幣總共超過100萬枚,面額為至少1萬美元(約新台幣30.67萬元),但如今價值早已超過100萬美元。

最初的線索,是瑞斯和其他家族成員在協助打掃時,在分解的紙捲中發現一些銅幣,接著他們找到裝滿銅幣的板條箱、箱子和幾十袋的銀行錢袋,袋子上面還有銀行名稱,但都沒有聽過,瑞斯認為可能已經不存在了。他們確認這些銅幣都是銅製的,不是鋅製的。

起初美國1美分錢幣都是以銅製造,但在二戰期間缺銅,才改以鍍鋅的鋼製造,從1980年代初期,則主要採用鋅製造。

一開始家族想要直接把這些舊的1美分兌換成可用的現金,但銀行都拒收,其中一名銀行經理還說,「我的金庫裡甚至沒有空間,別把銅幣帶過來。」因此萊斯決定把銅幣搬回距岳父在洛城的家35英里遠的安大略家中,這又是一個浩大的工程,因為他們必須把銅幣從地下室一袋一袋搬上樓,再搬上卡車,「光是把它們從狹窄的空間裡搬出來,就花了一整天。」

由於安大略的銀行也不願意收下如此大量的銅幣,瑞斯只好透過TikTok尋找買家,希望能整批出售,不過大部分買家都只想要少量或部分收購。

萊斯和家族成員都不想要再拖時間,於是他們把出售消息放到「OfferUp」,定價2.5萬美元(約新台幣76.68萬元),雖然比市值高出2倍有餘,但萊斯說「價值就在於它特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