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Podcast宣導預防腸病毒 揭開健康醫學冷知識

▲基隆Podcast宣導預防腸病毒。(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Podcast宣導預防腸病毒,揭開健康醫學冷知識。(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推出網路廣播節目「基隆Podcast」,主持人余治明本週邀請到五月甫上任、基隆市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衛生局長張賢政。張局長先前曾在宜蘭羅東的家醫科服務,累積許多與患者互動的經驗,節目中他利用輕鬆幽默的口吻,宣導疾病預防和健康保健的相關知識。

張賢政表示,雖然Covid-19的疫情已經趨緩,但其他疾病也不容忽視,夏季正是腸病毒流行的高峰,5月份已經陸續出現相關病例,腸病毒對於兒童容易併發重症,家中若有感染腸病毒的兒童,必須觀察是否有嗜睡、倦怠以及抽搐等症狀,避免延誤治療。

▲基隆Podcast宣導預防腸病毒。(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最好預防腸病毒的方法就是勤洗手,許多人會仰賴酒精代替洗手,但腸病毒無法被酒精殺死,所以勤洗手是不能忽略的步驟,洗手的步驟除了過去的「施、搓、沖、捧、擦」之外,可以學習進階版「內、外、夾、弓、大、力、腕」的步驟,大人小孩都不能忽略洗手的重要性,才能確保每個家庭成員的身體健康。

張賢政提到,夏季也是登革熱等蚊蟲傳播疾病的流行期,除了衛生局針對病媒蚊進行監測外,民眾平時可以注意居家周遭是否有積水並移除,同時外出的時候,可以穿著長袖或塗抹防蚊液,減少被蚊蟲叮咬的機會與降低疾病傳播的路徑。

▲基隆Podcast宣導預防腸病毒。(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回應對於未來的願景,張賢政說到,隨著高齡化社會的發展,需要照護的高齡人口和慢性病人口也成為醫療上的挑戰,每個人的力量都有限,如果能整合基隆所有的醫療量能,以及整合長照的量能、照護失能人口,並且嘗試解決現行工作出現的困難,最重要的是讓所有相關人員都能在有成就感的環境下,盡可能照顧所有人的健康,這就是自己對於未來的期許。

主持人余治明表示,夏季來臨,許多疾病也開始流行,除了家長最害怕的腸病毒外,夏天的蚊蟲滋生,也可能造成登革熱等疾病的流行。建議民眾在飲食前,應養成使用肥皂洗手的習慣,注意家裡周遭環境,避免製造孳生病媒蚊的溫床,平日均衡飲食,養成運動好習慣,才能擁有強健的好身體。

基隆Podcast/Apple Podcast:https://pse.is/4tvfwr

基隆Podcast/Spotify:https://pse.is/4tqbcq

基隆Podcast/KKBOX:https://pse.is/4tcdfj

基隆Podcast/Google Podcasts:https://pse.is/4ssmup

基隆Podcast/SoundOn Playe:https://pse.is/4tlxka

基隆Podcast/Podcast Addict:https://pse.is/4tjp92

【更多新聞】

►基北北桃1200月票7/1啟動 謝國樑盼年底前建置「共享運具」

►瑞芳幼坑瀑布虎頭蜂螫傷1男1女 警消急拉封鎖線管制步道

►七堵室內兒童樂園今揭牌啟用 謝國樑:創造友善美好體驗

►基隆特教生身懷絕技 副市長邱佩琳頒獎嘉勉

►七堵室內兒童樂園6/2啟用 謝國樑提前開箱4大主題遊戲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