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休息區停車「被貼警告單」 內行人揭1規定:最高罰1200元

▲▼有網友表示,在國道休息區停車太久被貼警告單。(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有網友表示,在國道休息區停車太久被貼警告單。(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西部兩條最主要的國道,全長都在400公里左右,如果旅程很長的話,許多駕駛都會利用休息區休息、上廁所或是小睡一下恢復體力。不過有網友表示,自己在休息區停車,擋風玻璃前卻被貼上了「逾時停車警告單」,讓他感到相當驚訝。不過也有內行網友翻出高公局規定,休息區停車限停4小時,逾時可開罰600元~1200元。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表示,「原來國道休息區停太久會被貼這個!第一次看到!清水服務區停車格內,話說我之前冬天高雄出差回程太累,在湖口休息區車上睡了一個晚上也沒被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表示,在國道休息區停車太久被貼警告單。(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警告單內容提醒車主,已經停車超過4小時。(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對此回應表示,「超過4小時好像會罰錢」、「交通法規很多人不熟啊,本來就只能停留4小時」、「國道服務區都會有此類告示牌,停車時請多加注意」、「每4小時被貼一張,他已經停了20小時了車主還安好嗎……」、「是真的有這個規定的,有些休息站的停車格已經有偵測停過久的機制」。

但也有人回應表示,「我長知識了」、「我現在才知道耶」、「這個知識未免也太冷門……還真的不能停超過4小時!」

▲▼其實高公局規定,停車限停4小時,愈時可開罰600元~1200元。(圖/取自高公局官網)

▲其實高公局規定,停車限停4小時,逾時可開罰600元~1200元。(圖/取自高公局官網)

高公局日前表示,目前石碇、關西、楊梅、清水、南投、古坑及東山等多處區站,設置智慧停車管理系統或地磁感應設備,中壢服務區則有出入場車牌辨識系統,以掌握停車位使用狀況,各服務區亦訂有停車巡查及逾時停車關懷機制,倘有車輛逾時占用違規,將通報轄區公警隊依規定舉發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