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畢業典禮 80歲博士畢業生親敲14萬字論文

▲▼中正畢典80歲博士生共享畢業喜悅  。(圖/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大學畢業生合照 。(圖/中正大學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中正大學10日舉辦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歡送近3千名學子成為社會新鮮人。在這屆畢業生中,一名高齡八十歲的中文系博士班學生陸春雄好學不倦,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成為終身學習的樂齡榜樣。

陸春雄108學年度經考試入學,於今年順利取得中文博士學位。回顧博士班的求學路程,他說:「多達14萬字的博士論文,皆是一字一字努力慢慢敲打鍵盤完成。」在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他說也要跟得上年輕人,對於電腦更努力學習,特別是學會快速使用Line後常與指導教授、同學聯繫諮詢課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正畢典80歲博士生共享畢業喜悅  。(圖/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與80歲博士生陸春雄畢業合照。 (圖/中正大學提供)

「他是中文系創系以來最年長的一位博士生。」中正中文系主任陳佳銘說,陸春雄是他收過最年長的學生,對於這位學生的學習精神感到佩服,尤其他為了達到畢業的兩篇期刊發表門檻,即便被退稿卻毫不氣餒,在撰寫了十篇論文後終於達成了目標,這種研究能量讓陳佳銘也自嘆不如。

陳佳銘指出,中正中文所的創設精神是以校訓「積極創新、修德澤人」為基本理念,陸春雄可說是具體展現這項奮發精神,雖最年長但對於學業投入熱忱不輸給年輕學生。

中正大學表示,今年共有3149名中正大學學生歡慶畢業,其中學士班1571名、碩博士班1141名、在職專班437名。該次畢典也邀請社會福利研究所傑出校友林依瑩、法律學系研究所傑出校友李慶松給予畢業生祝福與勉勵。

「只要一個相信,不老騎士的幕後整個團隊開始出發。」林依瑩曾創組「不老騎士」老人摩托車環島並拍攝成為紀錄片,雖然為社福研究所出身,但是她一步一步朝著照服員的路前進並勉勵年輕人想做的事情,千萬不要放棄,身為中正的學姐也都願意協助學弟妹們。

 「精鋼不作鉤!」李慶松題五個字致贈該屆畢業生。「精」是泛指學生們要做為社會中的棟樑,精實自身的實力、在生活中要有「鋼」鐵意志、「不」則是不怕失敗、「作」是代表作作有芒,在專長中發光發熱、並從未來工作上「鉤」勒出細節。他分享他過往的經歷,期勉同學要勇於追求理想,不怕失敗與挫折。

▲▼中正畢典80歲博士生共享畢業喜悅  。(圖/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為畢業生致詞。 。(圖/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校長馮展華表示,學校儘管遭受困境,疫情期間還更新了近6千萬的網路設備給師生使用。他表示,逆境跟順境是一體兩面,承載著點點滴滴,提醒同學們逆境成長,順境時候要感恩惜福,把點滴的快樂存下來,並祝各位畢業生們鵬程萬里、畢業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