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全球頂尖非公立高中榜單出爐 陸港14所院校上榜居全球第三

▲胡潤百學公布首個全球非公立高中排行榜。(圖/翻攝胡潤百富官網)

▲胡潤百學公布首個全球非公立高中排行榜。(圖/翻攝胡潤百富官網,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胡潤百富旗下國際教育平台胡潤百學今(10)日首次公布全球高中行榜,這份《2023匯豐·胡潤百學全球高中排行榜》(HSBC Hurun Education Global Highschools 2023)列出全球頂尖非公立高中,根據畢業生去向、課外活動和學校聲譽進行排名。入榜的168所學校中,美國和英國分別排名第一第二,大陸(含香港)有14所學校上榜,佔榜單8%,位居全球第三。

▲胡潤百學公布首個全球非公立高中排行榜。(圖/翻攝胡潤百富官網)

從城市分布來看,倫敦和紐約分別以26所和24所學校領先,其次是波士頓、華盛頓特區、洛杉磯和舊金山。上海排在牛津前,位居全球第七,是上榜學校最多的大陸城市,香港次之。

在全球十大高中排名中,英國倫敦的西敏公學排名第一,位居第二和第三的同為倫敦的聖保羅男子及女子學校。排名前十的學校都來自英國或美國,其中6所是單性別學校,3所男校、3所女校,其餘4所是男女同校。

在入榜的學校中,有14所大陸及香港學校,其中,上海6所,香港3所,深圳、廣州、北京、蘇州和佛山各一所。這14所高中平均成立於1993年,成立時間最早的是上海美國外籍人員子女學校,成立於1912年,有8所學校是2000年之後才成立,全部都是男女同校,此外,這14所學校每年約有150名學生進入牛劍(牛津、劍橋)和哈耶普史(哈佛、耶魯、普林斯頓、史丹佛)。

▲胡潤百學公布首個全球非公立高中排行榜。(圖/翻攝胡潤百富官網)

胡潤百學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表示,「這是第一次有這樣一個排名。希望它能為三方面的人群提供參考,一是在尋找最適合自己孩子的學校的家長們,二是希望在最好的學校工作的老師,三是希望更多地瞭解他們的申請人來自哪裡的大學招生官。」

胡潤指出,中國和印度是出國留學的高中學生最大來源國,其次是韓國和德國,「超八成中國高淨值人群有子女留學規劃,出國留學的平均年齡為17歲。英國仍是最受青睞的留學目的地,美國第二,加拿大和新加坡上升,分別排在第三和第四。從期望子女就讀專業看,商科居榜首,其次是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