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突癱瘓!25歲女「吃避孕藥」險害命 中風才知有心臟病

25歲女有心臟病開會突然癱瘓 竟是「避孕藥」導致中風險害命

▲女子在服用避孕藥3個月後突發中風,才知是藥物副作用而致。(示意圖/Unsplash)

圖文/CTWANT

「我的避孕藥在25歲時差點要了我的命。」英國一名年輕女子霍莉(Holly McComish)說道,她按照醫生指示服用了3個月避孕藥後,突發了輕微中風失去意識,清醒後她感到相當害怕,才知道是藥丸導致的副作用。霍莉認為,市面上的避孕藥太容易取得,甚至可以自己走進藥局購買,並呼籲女性在服用避孕藥前,應做好更深入的身體健康風險測試,以避免嚴重副作用的發生。

根據英國《鏡報》(The Mirror)的報導,霍莉在2021年8月與醫生進行了電話諮詢,由於疫情的關係,無法直接至現場看診,而她在醫師的診斷下,開始服用了避孕藥。在服用藥物的3個月期間,霍莉會感到頭痛,但她只認為是身體在適應新荷爾蒙,所以當這樣的狀態是正常現象。但就在某天開會時,她突然感到視線模糊、無法說話,雖然她保有意識,但仍猶如癱瘓一般無法動彈,同事們也迅速地叫了救護車,才得知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導致的輕微中風。

經過深入的檢查診斷發現,霍莉患有心臟病,其瓣膜會不正常的關閉,並導致血栓(血液阻塞),而這種病徵會使得中風和偏頭痛的風險增加。倫敦神經病學醫院的醫生也叫她立即停藥,認為她的血栓與避孕藥的副作用有關。

據英國避孕藥的相關紀錄片顯示,在4千名藥丸使用者中,就有77%的人有副作用。霍莉認為,現在市面上的避孕藥太容易取得,甚至可以自己隨意進入藥局購買,她呼籲女性應在服用前先經過身體檢查,而醫師在開藥前應讓患者進行嚴格篩檢測試,更嚴謹判斷患者是否能服用避孕藥,以免其他嚴重副作用的發生。

延伸閱讀
大力出奇蹟!伴娘擋門不讓接親「給紅包才開門」 伴郎「一招」順利進門後秒尷尬
系主任摸腰上下擺動「呼呼我的腎」…女碩生痛哭:真的很噁 嘉義大學回應了
律師曝李靚蕾官司內幕 直呼「這個傻妹妹不知哪來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