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費一年1100億 賴清德:0到6歲國家養已在落實中

▲▼桃園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桃園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赴政大演說時拋出「0到6歲國家養」政策,並表示後續還有更多詳細規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0日出席桃園信賴之友會成立大會時,細數政府對於育兒的補貼政策,0到6歲孩子的補助經費如今已達1100億規模,政府正在逐步落實0到6歲國家養的目標。

賴清德提到,從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起,政府便持續推動「0-6歲孩子國家一起養」政策,目前0到6歲的孩子只要自己帶,政府便會給予第一胎5000元,第二胎6000元,第三胎7000元的補助。而0到2歲的孩子如果去公立托嬰中心,則有第一胎5500元、第二胎6500元、第三胎7500元的津貼。

賴清德說,如果將孩子送到準公共化的托兒所或保母,第一胎可以拿到8500元、第二胎可以領到9500元、第三胎則可以領到10500元。2到6歲的孩子送到幼兒園就讀,如果就讀公立幼兒園,同樣享有中央政府的補助。

賴清德強調,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前,中央政府用在0到6歲孩子的補助經費一年才150億左右,但現在已經到1100億新台幣,政府正在逐步落實0到6歲國家養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