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寶媽朱芯儀不敢看「幼兒園餵藥案」新聞 當父母無法想像這些事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家私立幼兒園爆出疑似餵食幼生非法藥物案件,朱芯儀表示,自己完全不敢看那些新聞:「我連討論都不敢討論,自己當父母真的無法想像這些事情,我平常會問小孩學校發生的事情,但他們很常答非所問,可是看小孩的精、氣、神都很好,所以應該是沒問題吧。」

▲朱芯儀新書《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媒體見面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朱芯儀抗癌,老公一路陪同。(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芯儀勇敢抗癌,歷經6次化療、乳房開刀17小時(右胸全切除),之後12次標靶治療,現在持續追蹤,10日出席新書《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媒體見面會,暢談抗癌心路歷程。化療期間有副作用,掉髮造成光頭,出門都戴假髮,兒子一度敏感,「沒戴假髮不要來學校找我」,讓朱芯儀有點小難過,她現在留短髮,只能跟兒子回答:「我只是頭髮短!」她不讓自己在意這些事,樂觀表示,自己頭髮長得很快又茂密,那時只是過渡期,「我那時興趣就是買假髮,然後我老公還會戴假髮跟我在家裡玩角色扮演」。

▲朱芯儀新書《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媒體見面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朱芯儀老公衛斯理獻花。(圖/記者林敬旻攝)

至於目前療程是否還要追蹤?朱芯儀坦言,醫生告知她半年再追蹤一次即可:「醫生很委婉告訴我,要當自己是正常人過生活。」也問醫生哪些飲食禁吃,朱芯儀笑說:「醫生很幽默,跟我說不要吃虧,讓自己快快樂樂就好了!我還自購15本書給醫生,希望如果看到有病人很憂鬱、絕望的話,可以送給病人,我還有寫一些心情小宇,每一本都不一樣。」

▲朱芯儀新書《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媒體見面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朱芯儀談到心路歷程爆哭。(圖/記者林敬旻攝)

談到拍戲計畫,朱芯儀表示目前沒有,但希望再瘦一點希望有人能邀請她,「我在生病前有劇本邀約,但我覺得太長時間的不行,客串可以啦。歡迎大家找我客串,我可以頭套入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