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按下+66假簡訊 卡號輸完就當機「下秒傻眼」31萬飛了!

▲▼刑事局接獲室內設計師因誤觸詐騙簡訊,損失達31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刑事局接獲室內設計師因誤觸詐騙簡訊,損失達31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接獲報案,中部1名室內設計師接獲+66開頭的簡訊,寫到帳戶回饋積分即將到期,可以兌換獎品,設計師點下後跳出另一個網路連結,要求填寫行動電話、銀行卡號碼以及檢驗碼,最後共計被騙4次達31萬元。

警方調查,20歲的中部1名張姓室內設計師,接獲手機簡訊寫道,「中華電信:會員回饋提示,您的帳戶Point(5340)積分將於今日內到期,逾期將作廢,請及時兌換獎品:https://www.tw-cnt.cn【回復1激活領取】」。

張姓室內設計師點開後,連結到另外一個中華電信網頁,點擊兌換顯示商品需要2元,還依照上面指示填入行動電話、信用卡號以及檢驗碼,畫面輸入完畢後立刻卡住,前後操作4次就被刷了4次,損失31萬元。

此外,北部地區年約50歲,全職家庭主婦的王小姐,接獲一封結尾@gxm.com免洗信箱的iMessage簡訊,內容為「【遠通電收】提醒您,您有一筆50元臨時停車費用未繳清,逾期將處300元罰緩。

因王姓女子平日有用車習慣,認為可能遺忘繳交停車費,隨即點擊簡訊中網址,隨即轉跳假「遠通電信」網頁,並輸入「個人資料、行動電話、信用卡號、有效日期、安全碼」,王女填輸後第一次呈現資料不符合,第二次呈現網頁當機畫面,於第三次時網路銀行通知5筆消費紀錄,方驚覺信用卡遭人盜刷,總計損失23萬餘元。

警方表示,近期發現詐騙集團透過iMessage大量發送以「中華電信:會員回饋提示」及「遠通電信提醒你,您有一筆停車費未繳納」等字樣之釣魚簡訊,提醒民眾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