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幼兒園餵藥案重演!台北市推五大行動方案「提高稽查次數」

▲▼新北市府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進度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知名幼兒園爆發餵藥事件,台北市為預防類似事件,提出五大行動方案,圖為新北市府說明進度。(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連鎖知名幼兒園餵藥事件持續延燒,台北市教育局今(10日)表示,對此事深感痛心,面對違法對待幼兒事件,提出「提高無預警、不定期園務行政稽查次數;全面補助幼兒園裝設工作紀錄器」等五大具體行動方案,全方位積極強化幼兒安全防護機制,面對兒虐「零容忍」。

新北市發生幼兒園餵毒事件,新北市府挨批處理慢半拍,副市長劉和然昨宣布,未來每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調查進度,而劉和然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今天中午起,將在莒光國小成立專案辦公室,提供專案專人專線服務,明天晚上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再次進行一次見面會,了解家長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近期新北市傳出幼兒園教保員疑似餵食幼童不明藥品事件,北市教育局今天宣布,提出五大具體行動方案,首先是提高無預警、不定期「園務行政稽查」次數,防堵違法對待幼兒事件,其次為研議「教保人員支持系統方案」,強化教保專業及情緒管理,第三為創設「幼兒輔導方案」,以三級預防支持專業教保服務,最後兩項則是訂定處理「疑似不當管教案件作業要點」,完善調查處理程序、全面補助幼兒園裝設工作紀錄器,加速釐清疑似違法事件。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台北市每年聯合教育局、都發局、消防局等單位,辦理府級聯合公安稽查,針對幼兒園進行全方面安全檢查;教育局每年每季也辦理定期園務公安及行政檢查,將教保人員輔導管教、幼兒飲食健康及幼兒園潛藏之違法對待危險因子,納入行政檢查稽核項目,每年稽查次數高達 210 次,現在將加強不定期、無預警到園抽檢及複查,防堵違法對待幼兒事件發生。

北市教育局指出,裝設工作紀錄器雖無法完全預防兒虐事件發生,但確實有助於釐清疑似不當對待事件發生時真相,並得以最快速決策因應,故教育局將持續積極鼓勵幼兒園裝設工作紀錄器,並提供「全額補助」,期盼在事件發生後,在最快速時間內還給幼兒安全、友善的教保服務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