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餵毒案「巴比妥」哪裡來? 新北市府:檢調清查藥史中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板橋幼兒園餵藥案目前已有8名幼兒體內驗出微量巴比妥,但外界現在好奇,這些藥品到底從何而來?是否巴比妥等藥物還有流向其他地方?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1到5月,新北查了700多家醫療院所與藥局,藥品都沒有異常。檢調人員目前正在清查幼兒園相關人員的病史及用藥史,盡可能找出任何破案的蛛絲馬跡。

▲▼新北市府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進度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府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進度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指出,餵藥事件引發民眾及家長恐慌,教育局已經展開全面稽查,於6月8日及9日稽查該連鎖機構旗下23間幼兒園,無違規12園,有違規11園,違規樣態大多為收據未留園備查、餐點未留樣等。

至於外界關心,這些毒藥到底從何而來?陳潤秋說,衛生局針對新北市轄內醫療院所及社區藥局,每個月進行高強度的數量稽查,今年1至5月,並無管制性藥品數量不符事件發生,巴比妥雖然是管制藥品,但是在治療支氣管炎、腸胃炎的複方藥品中也會含相關成分,檢調人員目前正在清查幼兒園相關人員的病史及用藥史,找出任何的蛛絲馬跡,這些都會列入檢察官偵辦參考。

至於目前檢驗是否有增加,陳潤秋說,目前就是採檢28位,有8人有微量反應,細節因偵查不公開,會由檢察官來調查,並尊重檢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