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餵藥案至今還在跑選舉」 他怒嗆:侯友宜無心市政就辭一辭

▲▼ 侯友宜出席崑山科技大學畢業典禮      。(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今(10日)出席崑山科技大學畢業典禮。(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多位家長更指控市府不聞不問。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10日批評,事發這麼多天,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昨天出席不公開的摸頭說明會,今天一早還是直奔南部跑選舉,「既然侯友宜無心市政、一心選舉,那就把新北市長辭一辭,專心去跑選舉吧!」

新北板橋一名幼兒園中班教師日前被3名家長控告,涉嫌以藥物餵食幼童,警方前往幼兒園及老師住家搜索,扣回監視器追查,依傷害、藥事法等4罪嫌送辦,檢方諭知2萬交保,該教師也被教育局停職。而陸陸續續傳出多位孩童於家長自行送醫藥檢後,發現有巴比妥等藥物殘留。現在已經累積17名家長報案,並控訴新北市府不聞不問。

回顧整起爭議,根據教育局提出的處置流程,5月15日啓動兒虐司法介入、司法機關18日到園搜索,一直到6月5日安排醫師到幼兒園採檢,最後檢驗出8人有微量反應,才廢止幼兒園設立許可,裁罰15萬元。

對此,邱顯智表示,幼兒園發生餵藥事件這麼多天,侯友宜除了昨天出席不公開的摸頭說明會,今天一早還是直奔南部跑選舉,把公開說明的重要工作丟給副市長。

邱顯智批評,處理怠慢在先,迴避閃躲在後,一切的根源,都是侯友宜心中只有選舉,把「減少爭議事件曝光」擺在「處理重大市政議題」之前,「既然侯友宜無心市政、一心選舉,那就把新北市長辭一辭,專心去跑選舉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