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完繼續切割? 黃揚明:幼兒園餵藥案恐成選情「核彈級」因素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政治進入校園PLUS」座談。(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政治進入校園PLUS」座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事件,家長指控市府對此不聞不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為此兩次鞠躬道歉。媒體人黃揚明9日表示,這件事很可能是他在總統大選中最大的「核彈級」影響因素,不僅道歉場合不對,甚至缺席新北市政府記者會,讓大家覺得道歉完又要繼續切割。

黃揚明在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侯友宜不可以等閒視之,因為這件事很可能是他在總統大選中最大的「核彈級」影響因素,不管新北在野黨如何監督,很多事為什麼是中央說要去查新北市府行政怠惰?為什麼是中央找醫院給家長免費採檢?這些行為就是要讓侯友宜變成「無能市長」。

黃揚明表示,案子爆發後家長採驗、向警局報案是5月14日,教育局獲得通報是5月15日,接下來的處置都沒有升高到市長層級,侯友宜在這段期間幾乎沒有對此案做表態,而這段時間偏偏又是國民黨徵召總統的關鍵時刻,所以很容易被對手說「侯友宜都在忙著選總統而不顧新北市政」。

黃揚明透露,這個警訊是非常強烈的,因為發生這個案子,包括很多不看政治新聞的民眾,全部都關心了,很多家長們會對此事非常有感,而且是負面的觀感,他們都很害怕自己的孩子成為那被驗出有毒品反應的8位小朋友。

黃揚明強調,家長發現到現在已經快兩個月了,但侯友宜卻連道歉的場合都不對,居然是在學校碰到學生抗議,才對著媒體道歉。然後新北市府記者會侯友宜又缺席,理論上應該要展現解決問題的能力,結果卻是副市長出來說「分層負責由我負責」,會讓大家覺得道歉完又要繼續切割。

黃揚明認為,這本來就是侯友宜帶職參選總統應該承受的風險,也就是帶職參選什麼事都會跟他有關,結果該負責的時候沒有負責,「如果侯友宜團隊沒有警覺性,這場選戰,很可能在這一波民調中有致命性的起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