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的復仇》搶佔中東市場 遊戲產業年增速20%吸引陸廠商投入

▲大陸自製手遊《蘇丹的復仇》在中東地區受到不少玩家追捧。(圖/翻攝遊戲公司官網)

▲大陸自製手遊《蘇丹的復仇》在中東地區受到不少玩家追捧。(圖/翻攝遊戲公司官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2022年上半年中東遊戲榜單前10名中,大陸遊戲公司拿下6席,其中,最富裕的沙烏地阿拉伯「蘋果應用商店」十大遊戲下載榜裡,大陸遊戲公司自製的產品拿下8席,包括《無盡的拉格朗日》、《原神》等都受到玩家推崇。中東遊戲產業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長,這也使得大陸遊戲廠商持續進入該地區搶佔「新藍海」。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選手參加電競比賽。(圖/CFP)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選手參加電競比賽。(圖/CFP)

《環球時報》報導,在開羅(埃及首都)城南麥阿迪的一家遊戲廳裡,許多年輕人正在玩一款名叫《蘇丹的復仇》的中國遊戲,他們聚精會神地「遨遊」其中。正在玩遊戲的法伍茲透露,他玩中國遊戲的感覺「好極了」,遊戲設計人性化,而且尊重他們當地的文化。

專門針對阿拉伯世界設計的遊戲《蘇丹的復仇》在2015年進入中東市場,這款遊戲界面完全「阿拉伯化」,背景是清真寺、沙漠等富含特色的景觀,遊戲推出後一砲而紅。此後,騰訊、點觸科技、莉莉絲等大陸遊戲公司逐漸參與到中東遊戲產業,成為中東遊戲產業的幕後推手之一。

瞄準年輕人市場,沙烏地阿拉伯在「2030願景」中明確提到,電競與遊戲相關產業創收比將達到GDP的0.8%至1%。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也在2023年4月宣布,投資380億美元打造電子遊戲行業中心。

此外,Snapchat發表的《2022年中東手游白皮書》顯示,2022年上半年,大陸遊戲廠商佔據中東地區41%的市場份額。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和埃及是「四大核心遊戲市場」。

▲大陸遊戲《原神》在中東地區遊戲下載榜取得佳績。(圖/CFP)

▲大陸遊戲《原神》在中東地區遊戲下載榜取得佳績。(圖/CFP)

其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網路普及率高達98%,77%的男性使用者是手遊用戶,其中還有62%的玩家有付費意願,因此,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成為大陸廠商佔比最多的中東頭部市場。至於埃及則憑藉1億人口的龐大基數,成為中東另一個重要市場。

杭州一間獨立遊戲公司內從事遊戲開發的周子穎表示,中東市場對遊戲公司來說很有吸引力,願意在遊戲上消費的群體佔比很高,他任職的公司主要針對中東地區推出戰爭題材遊戲,目前仍處於戰略嘗試階段。

周子穎指出,儘管中東遊戲市場機遇大,但遊戲廠商要持續深耕並不容易,「讓用戶能看得懂遊戲是基本要求,深耕地區首要任務就是解決本土化問題,政治、宗教和地方法規都需要高度重視,尤其在中東這一特殊的市場,題材、活動、遊戲主題都要避開敏感點,不然發生問題就會是致命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