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烏克蘭「肯定」已開始反攻 但迄今攻勢皆失敗收場

▲▼俄羅斯總統普丁2月22日出席紀念音樂會。(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烏軍反攻行動目前為止皆失敗。(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9日表示,烏克蘭部隊「肯定」已經開始了預期中的反攻行動,但迄今為止的每一次進攻都以失敗告終,傷亡慘重。俄羅斯國防部此前宣稱,俄軍擊退了烏克蘭在頓內茨克地區的猛烈襲擊,造成烏軍在24小時內約1200人傷亡,摧毀數十輛坦克、裝甲車。

路透社認為,普丁上述的言論擴大了俄羅斯最近一周以來持續推展的說詞。普丁表示,烏克蘭傷亡人數已經大大超出了傳統認之上的3:1防守者優勢,即1名守軍能擋住3名進攻者,「到目前為止,(烏軍)所有的反攻嘗試都失敗了。但是基輔政權的部隊仍然存在進攻潛力。」

此前,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烏軍2個有坦克支援的營級部隊,在頓內茨克州市鎮大諾沃西爾卡(Velyka Novosilka)以南,對俄軍防線發動4次襲擊,但都被擊退。另外,在札波羅熱州的奧里希夫(Orikhiv)俄軍也宣稱擊退敵方2波攻勢。

俄羅斯國防部說,烏克蘭在24小時內折損大約1200人,摧毀約40輛坦克與一架米格-29戰鬥機(MiG-29)與蘇愷-25攻擊機(Su-25)在內的數架飛機,聲明未提及俄軍損失。俄方6日也曾表示,烏克蘭3天內有3715人傷亡,但並未解釋是如何得出如此精確的數字。路透社表示,目前尚無法證實任何一方有關戰損的說法,俄烏雙方都曾給出對方傷亡更慘重的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