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菲代表徐佩勇遭爆性騷 台商震驚盼慰問當事人

▲▼前駐菲代表徐佩勇。(圖/ETtoday資料照)

▲前駐菲代表徐佩勇。(圖/ETtoday資料照)

文/中央社

前駐菲代表徐佩勇遭爆料性騷擾菲律賓籍女祕書,部分台商表示有耳聞相關傳言,但多數台商聽到消息後相當震驚,憂心影響台灣人在當地形象,希望代表處能派員慰問女祕書。

針對徐佩勇遭爆料性騷擾菲籍女秘書,外交部今晚表示,4月間獲悉徐佩勇此案,認為事關重大,立即依相關規定處置,將徐佩勇解職並調部,本案現正調查中。

據了解,這名女祕書曾向多位代表處人員反映遭受性騷擾,代表處菲律賓籍雇員也大多有聽聞這起事件,但知情人士說,應該不是女祕書本人授權爆料。

菲律賓台灣同鄉會會長梁乙元受訪表示,他今天才聽到這個消息,非常震驚。徐佩勇離任前,台商曾聽說他對待下屬和處理公務相對嚴厲,徐佩勇本人說法是他求好心切,但未曾聽說這起性騷擾事件。

梁乙元說,他憂心事件若在菲律賓曝光,將影響台灣形象,建議代表處派女性員工前往女祕書家中慰問,同時降低事件對台灣形象的負面影響。

部分台商表示,事發前曾聽到性騷擾傳言,但不知真偽,不願具名或受訪。

PTT網站今天出現一份爆料內容,指徐佩勇擔任駐菲代表期間,多次性騷擾他的菲律賓籍秘書麥卡南(Patrisha Magcanan)。

爆料內容指稱,麥卡南2022年畢業後進入駐菲代表處擔任徐佩勇秘書,不料遭徐佩勇摟抱、強吻、捏胸、強行脫衣、觸摸私處等性騷擾,麥卡南多次檢舉皆石沉大海。徐佩勇4月30日奉調回國,還在馬尼拉豪華海鮮大酒樓席開30桌接受歡送。

爆料內容附上麥卡南的臉書截圖,指麥卡南6月3日在貼文中說,除了創傷,沒有任何言語可以形容這段記憶,她沒想到自己會這麼早就哭著醒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