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首款電動車2026年登場!採全新平台、油電超跑當先發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英國跑車廠Aston Martin執行長Lawrence Stroll 近日接受外媒表示,預計將在6/27舉行的資本市場活動當中詳細介紹品牌未來五年內推出的新能源產品的計劃。同時也透露品牌首款純電動車將在2026年正式登場。

▲Aston Martin首款電氣化車型Valhalla。

目前Aston Martin已確立朝向電動化的發展,而首款電氣化車型Valhalla已在2021年亮相,預期將在2024年底前正式推出。其最早於2019日內瓦車展以概念車的姿態登場,在北歐神話中,Valhalla代表的是天堂,亦即英靈神殿之意,延續Vulcan、Valkyrie以神話為主軸的命名邏輯,以“V”開頭之命名法則也承襲了品牌一貫帶有勝利含意 。

Valhalla不僅是品牌首款量產中置引擎跑車,更採用Hybrid油電系統,搭載中置V8雙渦輪增壓引擎,引擎最大馬力可達750hp,結合安裝於前後軸的150kW/400V電池電動馬達,最大綜效輸出達到950hp、1,000Nm。搭配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加速只需2.5秒,並擁有330km/h的極速數據。純電模式方面,行駛距離為15公里、極速則為130km/h。

不過Aston Martin亦表示目前品牌客群對於電動車的需求還不高,因此短期內還是注重在現行主流車款當中,例如稍早之前推出的DB12及新一代Vantage車型,當然PHEV動力也是開發的目標之一,預期在電動車登場後將持續供應至2030年左右。

至於預期2026年登場的電動車則將採用全新平台打造,同時為全新開發的車款,並非單純以現行的燃油車款為基礎換上電動化模組。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