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維持朦朧美!她擔心「同居會消磨感情」 過來人點頭:是雙面刃

▲▼情侶,交往,談戀愛,交男友,交女友。(圖/ETtoday資料照)

▲情侶間交往一定時間後,會考慮在婚前同居。(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不少情侶感情進展到一定程度後,會考慮和另一半同居。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正在考慮要不要和男友同居,但觀察周邊的朋友後,發現沒有天天見面、偶爾才膩在一起的情侶檔,感情似乎比較好,「情侶同居是否真的很消磨感情?」對此,不少過來人分享與另一半同居的經驗。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身邊有好幾對情侶一周只見面2、3次,且幾乎沒有過夜,或是偶爾送送飲料、吃個早餐,假日才一起去外地玩或過夜,「好像比較有朦朧美的感覺。」她接著指出,自己還在考慮是否拒絕和男友同居,希望能有過來人提供意見,「在還沒結婚前,情侶同居是否真的很消磨感情?」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長時間相處本來就容易摩擦阿,家人也是」、「同居本來就會發現更多問題跟習慣衝突啊,妳遲早也要住一起,現在不住就代表沒問題嗎」、「同居是雙面刃,我自己就是同居後分手, 但也有同居後感情變更好,取決於你們怎麼經營這段感情」、「同居過的身邊一堆分手,不然就是男生不打算結婚了,同居是感情殺手啊」。

另外,也有人認為,情侶同居才能看出生活習慣的差異,以及是否能磨合,「同居可以看清楚對方,是不是能和你走下去的人」、「個人支持婚前同居,我覺得同居才能看到雙方生活習慣上的差別吧」、「真的要同居,才會知道很多不為人知的一面欸」、「同居真的能看出你們到底適不適合!同居沒有不好,吵架也沒有不好,主要是你們能不能磨合,接受另一半的不完美,然後彼此為對方改變」。

關鍵字:Dcard情侶同居感情習慣磨合另一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丁學文/綠天鵝來勢洶洶 擁房者恐成「新氣候難民」!

國際清算銀行(BIS)警告我們當綠天鵝振翅,不僅會對全球經濟帶來嚴重衝擊,更可能引發比系統性金融危機更嚴重的災難。去年8月,BIS進一步指出,極端氣候事件對房地產的直接衝擊,甚至衝擊房地產收益。

50分鐘前

手握2萬坪土地! 南台中土地公:推案策略由北轉南

在南台中手握2萬坪土地的鉅虹建設,董座劉品辰透露該區推案計畫表示,將複製北屯經驗,先興建一座聯銷中心。首案「天蒔天麗」規劃2~3房產品,總銷20億元。未來光是13期重劃區,就還有3案待推。

1小時前

【廣編】歐德完美客製化排球國手皮皮的家 小宅空間神放大

現役為中華台北女子排球代表隊的皮皮(曾琬羚),27歲生日時,買下第一間房子,憑藉「專業相信專業」的信念下,委請歐德設計師余相穎規劃15坪小宅,完美客製化成果讓她直說讚。

2小時前

【廣編】國揚建築團隊領銜大師打造漢來飯店宅 南港經貿CBD三捷交匯軸心

位於捷運展南港覽館站旁的台北最新建案「國協天玥」於4月13日在台北漢來大飯店舉辦產品發佈會,主辦單位初估當日近600人參與,盛況空前!

2小時前

公館18年捷運小宅單價飆144萬創高 在地驚:是事務所產品

北市小坪數捷運宅房價還在衝,公館、南京三民站共構宅紛紛創下新高,尤其公館「戀戀台大」雖然屋齡18年,又是事務所,每坪成交144萬元相當驚人。信義房屋專家表示,目前全台都會區房市仍續走多頭格局,尤其是機能性佳的小宅,並無熄火跡象。

2小時前

台積電助攻!台糖嘉義精華地脫標 得標人興OO引熱議

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義,帶動區域發展備受矚目。台糖公司釋出嘉義朴子市縣治特區土地,採合建方式招標,底價1.98億元,換算地價單坪20萬元,最後共3組人馬投標,由興安營造以3.46億元得標,溢價74%,換算單價35萬元,創當地新高價。

3小時前

林冠任/小資族租屋優於買房? 至少先別讓自己走下坡

如果你的工作不穩定,或者這份工作不見得能長久,或者是你的工作雖然穩定,但你的月收入也相對固定到老,那麼如果在外面租房,將來只要碰到房東漲租、物價上漲,那麼在是否可以長久住在你想久居的房子,變數就相當大。

13小時前

公益出租人鑽漏洞扣租屋押金 專家祭1招討公道

《住宅法》2023年12月修正後上路,其中「公益出租人」鼓勵房東出租給合規定青年或弱勢者,享優稅原為修法亮點。本刊接獲房客A先生投訴指出,自己因故與房東發生糾紛,約滿搬離不續約,3個月租押金新台幣9萬元卻遭房東扣留不還,自己原欲檢舉房東未申報租屋所得,卻被房東嗆聲自己找得到公益承租戶,並享免帝王條款豁免權,「你就去告吧」。

19小時前

租屋8年!婆家有2間空房間「要住進去嗎」 過來人點出1關鍵

「我該怎麼做?」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當初因為妯娌間常鬧不合,所以她和老公、小孩已經在外租屋8年了,不過「現在他們買了房子要搬出去了」,所以婆婆就要他們一家三口搬回婆家住,大家對於此事怎麼看?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

20小時前

台中和牛燒肉驚爆用過期肉 一查租金「10年來最高」

台中頂級燒肉店「和牛EMPEROR」被查出店內放有過期食材,受外界關注。事件爆發後,店家發布道歉文,但網友並不領情,經查實價登錄,該店面去年6月以「急租」方式用月租金7萬元承租,在地房仲業者則透露該店以高於周邊行情出手,令人驚訝。

2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