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桃園送肉粽確定取消!里長曝屋主初衷

▲送肉粽。(圖/ETtoday資料照)

▲屋主受到各界壓力,決定取消送肉粽儀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桃園市有民眾日前在臉書貼出公告,桃園區永安路9日晚間7點至7點30分將舉行「送肉粽」儀式,引發不少當地人抱怨。對此,當地里長也透露,屋主是為了讓附近居民安心才舉行儀式,但現在無法承受外界壓力而決定取消。

據了解,送煞儀式本預計9日下午3點開始作法會,晚間7點至7點30分開始送煞,路線起點為永安路303巷21弄,隨後右轉民安路,最後左轉永安路上車離開,然而晚間7時是車流量最大、民眾外出用餐時間,因此引起在地人反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臉書粉專「我們的中興里」發文表示,屋主指出,亡者輕生後並非在他家斷氣,而是送往醫院後不治,「做這場法會的原因是因為出於好意讓附近的居民可以心安,心裡不要有芥蒂所以才會辦這場法會」。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興里長游進福表示,屋主出於好意舉辦送煞儀式,但外界壓力讓屋主無法承受,因此決定取消。

據了解,送肉粽習俗盛行在彰化鹿港等沿海地區,又稱「送煞」、「喫麵線」,迄今已有百年歷史。早年相傳,如果死者是自縊、上吊身亡,死後積累的怨氣太重,陰魂會徘徊在陽世尋找下一個替死鬼,謀害陽世生人性命,因此當地廟宇必須舉行法會消除死者煞氣,將其上吊的橫梁、樹枝鋸下,並將繩索送到海邊燒掉,藉由廣闊的無量大海祛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