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氣象局19:30發16縣市豪大雨特報 3縣市防豪雨

▲▼             。(圖/氣象局)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氣象局19點30分發布豪大雨特報,影響時間為9日晚上至10日晨,全台灣22縣市除了新竹市、彰化縣、嘉義市、澎湖縣、金門縣及連江縣外,其他皆是豪大雨特報範圍地區。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北市已有豪雨發生,今(9日)晚至明(10日)花蓮縣山區及宜蘭縣、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嘉義以南、花蓮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豪雨:宜蘭縣、花蓮縣山區、台東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台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雲林縣山區、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花蓮縣、蘭嶼綠島。

▲▼豪雨特報

氣象局另外針對「台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20時45分止。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