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餵藥炸鍋!侯家軍怒嗆見獵心喜 「想轉移性侵大黨焦點」

▲▼ 基北北桃公共運輸定期票啟動記者會-侯友宜。(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多位家長更指控市府不聞不問。新北藍綠議員也為此多次交鋒,國民黨議員戴湘儀批評,民進黨這幾天見獵心喜,利用別人的不幸轉移性侵大黨焦點。民進黨議員顏蔚慈則表示,政治不應該泯滅人性,侯友宜及新北市府至今仍在這不幸事件中,自恃議會的多數而傲慢地玩弄政治手法,令人不齒而憤怒。

回顧整起爭議,部分家長指出4月就向市府舉報但未獲回應,而根據教育局提出的處置流程,5月15日啓動兒虐司法介入、司法機關18日到園搜索,一直到6月5日安排醫師到幼兒園採檢,最後檢驗出8人有微量反應,才廢止幼兒園設立許可,裁罰15萬元。

對此,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6日提出臨時動議,要求衛生局、教育局、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幼兒園餵藥案」一事專案報告,藍綠議員僵持不下,最終決議,6月13日加開1小時請教育局及衛生局專案報告。

國民黨議員戴湘儀表示,要求相關局處儘速查清真相,市府也應至少每日一次主動說明相關調查進度與後續作為,減少民眾恐慌。並立即針對全市所有托嬰中心與幼兒園硬體與人員進行抽查。

戴湘儀指出,此時此刻,市政府該做的,就是全力釐清事實真相,依法對加害者及園方做出最嚴厲的處分,同時要確保消息迅速正確,以及持續追蹤園生身心狀況,並對他們與家長提供即時的反應與協助。

對該起事件,戴湘儀表示發生這種事,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口水,那無疑是利用小朋友與家長的不幸來滿足自己的政治目的。戴痛批,民進黨這幾天對這件事情的態度,卻是見獵心喜。

戴湘儀批評,民進黨並不是想著如何協助把社會安全網捕得更嚴實,如何協助家長與孩子度過這個難關,而是一味的將這件事情與總統選舉掛勾,大吃人血饅頭,利用別人的不幸來批鬥市政府,試圖轉移自身性侵大黨的焦點,這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民進黨議員顏蔚慈則表示,昨天國民黨議員帶新北教育局說明幼兒園餵毒案,新北市府被批評竟然躲在議員背後才敢開說明會,侯市府今天早上突擊式開記者會9點45分通知、10點30分由副市長召開,侯市長依舊神隱。

對於相關案情,顏蔚慈質疑,國民黨劉美芳議員四月底就接到陳情,侯市府至今仍然說5月15日才接到通報。到底是知情不報還是隱匿真相?既然5月中就已經知道有幼童被驗出,為何侯市府不在第一時間勒令停業? 為何還要拖一個月?這是不是包庇?

顏蔚慈直言,因為侯市府拖延迴避,害其他分園的家長人心惶惶,有沒有徹查全部連鎖分園?究竟還有沒有其他受害人?每次新北發生不幸事件,議員秉職責監督,侯友宜及市府都給質詢的議員扣上「政治操作」、「傷害家屬」。

顏蔚慈指出,整件事非常明確,第一時間市府延宕處理,侯友宜只管選舉,不顧這麼多幼兒受害,無視新北市家長人心惶惶,這已經足以讓人感到憤怒不已,新北市府不僅不思亡羊補牢,還不斷以偵查中為藉口,隱匿所有資訊。根本就是在複製恩恩案的隻手遮天、謊言作假手段!

顏蔚慈表示,政治不應該泯滅人性,侯友宜及新北市府至今仍在這不幸事件中,自恃議會的多數而傲慢地玩弄政治手法,令人不齒而憤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