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縣「Q嘉藝-藝術深耕計畫」 2國小高鐵嘉義站國樂快閃演出

▲▼  南新、安東國小高鐵嘉義站快閃表演國樂  。(圖/台灣高鐵提供)

▲▼嘉義縣南新、安東國小高鐵嘉義站快閃表演國樂 。(圖/台灣高鐵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高鐵嘉義站9日洋溢古典風情!絲竹樂音伴隨學童琅琅誦讀,吸引遊客目光,佇足聆賞音樂與文學交織之美。由嘉義縣太保市內的南新與安東兩間國小絲竹樂團攜手合作,首度合體演出就選在高鐵嘉義站大廳舉辦快閃音樂會。學童們無不用心演奏,揮灑才藝成就迴響大廳的動人旋律,其專注的神情,更讓現場聽眾感動,讚賞肯定的掌聲不絕於耳。

▲▼  南新、安東國小高鐵嘉義站快閃表演國樂  。(圖/台灣高鐵提供)

演出在揚琴樂聲中展開,南新國小學生在悠揚樂章中朗誦童詩「走讀太保記趣」,琅琅書聲訴說著孩子眼中家鄉的美好;接續由南新絲竹團帶來引人入勝的樂曲《花魁》,以及安東絲竹團演奏氣勢十足的《追追追》,大漠風情躍然浮現眼前;最後透過絲竹樂器詮釋日式古典曲風的知名歌曲《千本櫻》,用昂揚樂聲為今天的演出劃下完美句點。

▲▼  南新、安東國小高鐵嘉義站快閃表演國樂  。(圖/台灣高鐵提供)

南新國小莊政道校長表示,為培養在地學子的生活美學與美感能力,縣政府特別推展「Q嘉藝-藝術深耕計畫」,希望發揚縣內鄉鎮在地之美,南新與安東兩間國小也共襄盛舉,鼓勵同學投入這項計畫。感謝台灣高鐵提供表演空間,讓孩子們累積公開演出經驗,也讓太保市成為嘉義縣轄18鄉鎮市中,率先舉行快閃音樂會的地方,成功創造校際交流,以樂會友,非常難得。

表演成員之一的洪子婕同學提到,起初得知這項特別任務,心中既緊張又期待,所幸有發揮平時認真練習的成果,順利完成這次表演,感到十分開心,洪同學更興奮地說「我們真的很棒喔!」

高鐵嘉義站站長朱立中表示,感謝兩所學校的演出,孩子們專業的絲竹樂器演奏功力令人驚豔,帶給旅客不同的驚喜與感動,在旅途中獲得難得的美好體驗;未來,台灣高鐵也期盼持續透過多元豐富的展演活動,賦予車站空間充滿活力的藝文氛圍,讓車站不僅是旅程的端點,更是美好生活體驗的起點,希望旅客在南北往返之際可以放慢步調,享受與藝術不期而遇的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