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險丟命!視察災區才剛離開 俄軍「飛彈狂轟」同位置

▲▼澤倫斯基前往赫爾松淹水災區視察。(圖/路透)

▲澤倫斯基前往赫爾松淹水災區視察。(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南部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6日潰堤後,赫爾松州至少600平方公里(相當於6萬公頃)面積被淹沒,沒想到當總統澤倫斯基8日前往視察幾個小時後,當地就慘遭俄軍砲擊,造成9人受傷。白俄媒體更指出,俄軍是想趁澤倫斯基視察時殺了他。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8日前往赫爾松視察新卡科夫卡水壩潰堤後災區的淹水情況,結果在他離開數個小時後,赫爾松市中心隨即遭到俄軍飛彈砲擊,且攻擊不只一次,目前已知造成9人受傷,包含1名警察、1名急救人員,還有1名來自德國的志願者。

白俄羅斯媒體NEXTA更直接指出,俄羅斯軍隊試圖在澤倫斯基訪問赫爾松期間殺了他,尤其俄軍轟炸地點,就是數小時前澤倫斯基所站的位置。

事實上,赫爾松市中心目前仍處於被水淹沒的狀態,因此目擊者指出,當爆炸發生時,數百位居民和救難人員幾乎沒地方可以躲,「他們最後設法打破了一座被水淹沒的建築大門,躲進去等待爆炸停止。」據了解,爆炸約持續了30分鐘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