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幫劉德華」告別式千人送行...這位名女人頻拭淚 3百警盤查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四海幫綽號「弟哥」的前任幫主張建英,5月10日晚上10時許病逝台大癌症中心,9日下午於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辦公祭儀式,現場湧入上千人前往弔唁,但因三讀通過組織犯罪條例修正草案,整個過程也低調莊嚴,許多政界人日前往,包括北市議長戴錫欽、議員應曉薇、洪健益以及前議員歐陽龍、李婉鈺等人。

▲▼四海幫前幫主弟哥告別式,李婉鈺公祭結束拭淚離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四海幫前幫主弟哥告別式,李婉鈺公祭結束拭淚離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四海幫第六任幫主「弟哥」張建英,5月10日晚上辭世,享壽71歲,9日在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辦公祭儀式,因弟哥生前交友廣闊,不乏日本、香港以及台灣各界好友,上千名好友前往哀悼致意。

▲▼四海幫前幫主弟哥告別式,李婉鈺公祭結束拭淚離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四海幫弟哥癌症病逝,9日於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辦告別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方也不敢大意,動員3百名以上警力到場戒備,各界好友包括太陽集團、北聯幫、松聯幫、天道盟不倒會以及同心會都派人前往弔唁,因組織犯罪條例修正法案,日前三讀通過頒布實行,增訂以言語、舉動、文字或其他方法,明示或暗示其為犯罪組織之成員,或與犯罪組織或其成員有關聯。

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聚集三人以上,已受該管公務員解散命令三次以上而不解散之行為處罰,最重可處有期徒刑3年,得併科新台幣3百萬元以下罰金,以反制犯罪組織之氣焰,並周延公共安全之維護。

▲▼四海幫前幫主弟哥告別式,李婉鈺公祭結束拭淚離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四海幫弟哥病逝,於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辦告別式,許多生前好友前往弔唁,圖為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告別式現場並沒有公開唱名公祭團體名稱,而是改以個人名義以及旗下員工的方式進行公祭通知,前國策顧問黃承國也在公祭結束後立刻離開現場,其餘政治人物包括北市議長戴錫欽、議員應曉薇、洪健益等人也到場。

另外包括前議員歐陽龍夫妻以及李婉鈺也在公祭名單,歐陽龍夫婦在公祭結束後離開現場,而李婉鈺與弟哥生前交情匪淺,在公祭離開時不斷拭淚,面對媒體訪問則無多做說明。

▲▼四海幫前幫主弟哥告別式,李婉鈺公祭結束拭淚離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公祭最後則是由四海公司旗下60個堂口,以3個一組的形式進入,並且在公祭結束後送行四海幫前幫主「弟哥」張建英最後一程,警方也不敢大意,動員3百名警力到場。

警方統計,現場估計有千人分別前往告別式現場致意,也動員3百名警力在現場進行盤查,針對每個進入殯儀館的人都加以確認身份,現場則也查獲1名因強盜案遭發布通緝的男子,也將解送歸案。

針對弟哥告別式,北市警方表示,這是組織犯罪條例修正案三讀通過後,北市的第一起大型告別式活動,新北、基隆以及桃園的偵查隊長也都到場觀摩相闗執法規畫與動作。

北市中山分局、北市刑大也針對此次告別式「加強作為」,分別在公祭填單處、司儀唱名處安排警力,提醒公祭單位勿填團體名稱,否則將會舉牌警告,最後整個告別式也圓滿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