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仕傑被控性騷後「人間蒸發」 時力證實:已收到退黨聲明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近期「MeToo」風波連環爆,1位女子在臉書控訴遭男性政治人物「A男」性騷擾,並指稱該男曾兩度競選台北市議員落選。線索指向時代力量前議員參選人劉仕傑,而劉也恰巧在這時關閉臉書專頁。時代力量秘書長李兆立9日表示,決策委員會決議將劉仕傑送交紀律委員會調查。稍早時力中央黨部證實已收到劉仕傑退黨聲明書,也呼籲劉儘速對外說明。

▲▼時代力量「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首場提名記者會,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劉仕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仕傑被爆涉性騷擾。(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劉仕傑性騷爭議,時代力量表示,已於10點39分收到黨員劉仕傑退黨聲明書。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黨內已啟動調查程序,將持續調查劉男入黨後是否涉及其他性平事件,絕對以最高標準來檢視黨內的性別平權,「呼籲劉仕傑應儘速出面說明,釐清相關爭議。」

對於劉仕傑涉及性騷案,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深夜做出3點決議,第一、感謝當事人勇敢說出此事,讓性平案件在陽光下被檢視,才能處理並遏制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第二、根據文章內容,劉仕傑行為時間雖為其擔任外交官期間,但時代力量對性騷擾零容忍,將擴大調查,並進行相關處置,也要澄清劉仕傑已無黨職。

第三、決策委員會於凌晨開啟決策委員會議,將劉仕傑送交紀律委員會調查,若入黨後有相關性平事件,也一併列入調查,若有相關情資,可聯繫時代力量相關信箱。

李兆立表示,作為秘書長要致上歉意,黨員做出這樣的事件違反本黨性平最高標準,無論劉仕傑在黨職內外所涉及的這些事件,歡迎當事人聯繫,時力會盡力提供相關法律協助以及心理支持。

李兆立指出,劉仕傑昨天晚上粉專緊急關閉,時力也在嘗試傳訊息給他、請他說明,但還沒跟他取得直接聯繫,還是會持續跟他溝通,也呼籲劉仕傑儘速出來講清楚,接受社會大眾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