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墜樓亡?賴母律師喊「不合理」:沒防禦傷+出血量差4倍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亡一案,據指出,近日檢方解剖報告勾勒還原出墜樓瞬間狀況,認為賴生是先撞到門簷後彈到造景樹木落地。針對初步推測結果,賴母律師表示,「我們仍認為不合理」,因賴生遺體四肢並無出現「防禦傷」,若是生前墜樓,一般人不可能不用手、腳保護自己;第二,賴生內臟出血量也不符常理,醫學上活著墜樓會出現2000至3000c.c.的出血,但賴生卻僅有800c.c出血,相差近4倍,據此,懷疑賴生是死後才遭人丟下樓。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資料照/記者白珈陽攝)

據指出,檢方解剖報告中有勾勒還原出賴生墜樓狀況,研判是先撞到門簷後彈到造景樹木落地,才會導致樹枝折斷,也符合高處墜落的初步定調。

另外,案發現場是15層社區大樓,賴生墜樓後是倒臥在社區出口前草皮,地面沒有發現血跡,但樹木有樹枝折斷情形,倒臥位置跟建築物距離約3.4公尺。另外10樓陽台欄杆有疑似雙手抓握痕跡,陽台外側平台有疑似腳踏擦抹痕跡,比對賴生倒臥位置,研判賴生可能是攀爬至陽台外側留下。

對此,賴母律師許哲維表示,針對墜樓部分,他們認為最不合理的地方,為何賴生是背部先著地?一般人在掉落的時候,下意識會有保護、防禦身體的反射動作,會使用手、腳去抵擋,進行護胸、護腹的動作,不是手心著地就是腳掌著地,這是沒辦法去控制的,是人體反射機制。

許哲維指出,因此人在高處掉落時,四肢一定會有所謂的「防禦傷」,即是骨折或擦挫傷,但賴生卻好像是「平平的(躺臥狀)」墜地,造成背部瘀傷,沒有防禦動作,日前他們相驗遺體時,也沒有從外觀看出有防禦傷,而法醫解剖報告也紀錄,賴生四肢無明顯防禦傷。

賴生背部瘀傷部分,許哲維說,「如果他真的從高處撞到門框,為何僅有瘀傷,沒有骨折、斷掉的情形?從10樓掉到2樓僅有瘀傷,真的很難說服我們。」認為賴生是死後遭人從低處丟下樓。

許哲維接著說,賴生的內臟出血量也不符合常理,只要是由活著的狀態墜樓,因撞擊地面時心臟仍在跳動,經由擠壓,血液會在體內大量噴濺、大量出血,在醫學上大約會有2000c.c.至3000c.c.的出血量,但賴生出血量只有800c.c.,這種情形(少量出血)只有在人死後,血液經血管緩慢流出,才會造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