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童爆餵毒!「巴比妥」竟用在動物安樂死

▲▼     新北市某幼兒園餵藥案,園長遭約談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新北某幼兒園餵藥案,事件持續延燒。(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發餵藥事件,多名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等管制藥物成分,據了解,巴比妥也是動物安樂死的使用藥物,而台中市動保處回應,若使用短效型,動物注射後幾分鐘很快就死亡,但2017年實施零撲殺後,再也沒有該藥的庫存。

警方調查,本案源起於今年4月份,因園內有數名幼童家長發現孩子在家中有脾氣暴躁、情緒失控問題,進一步詢問孩子才發現,幼兒園老師竟給他們服用不明藥物,家長帶著孩子到醫院驗尿後,赫然發現其中竟檢出安眠鎮靜類藥物成分,全案因此曝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毒理專家招名威則指出,巴比妥藥物是一種管制類麻醉藥,成年人都不能隨意使用,「竟然還用在孩子身上。」他解釋,巴比妥在臨床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使用於治療嚴重癲癇、失眠、鎮靜、誘導麻醉等;使用過量最嚴重將導致呼吸中止,會產生依賴性、嗜睡、步履不穩、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和判斷力減退等症狀,對在發育中的孩子引發神經毒性,嚴重會造成大腦發育不良,智商會受影響。

招名威痛批,巴比妥甚至具有成癮性,國內列為「第三級管制藥品」與「第三級毒品」。他也質疑「他們是如何取得的?」他直言,「怎麼有人心腸那麼狠?坐牢賠錢都便宜這些壞人了,可惡!」

不僅如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動怒直呼,這些藥物無論是巴比妥或苯二氮平類等,都是「管制藥物」,即使因應病情需求,兒科醫師開立醫囑時都還需戰戰兢兢,精算劑量和密切監控副作用。也因此,醫師質疑「為何這類管制高風險藥物幼兒園老師可以輕易入手?」「為何幼兒園老師有這個膽量輕易用在幼童身上?」「為何新北教育局在接獲通報後延遲數周才介入?」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踢爆餵藥,園長經8小時筆錄後,轉往新北檢接受複訊。(圖/記者陸運陞攝,下同)

▲新北市某幼兒園彭姓園長訊後5萬交保。(圖/記者陸運陞攝)

事實上,巴比妥除了是管制藥品與「第三級毒品」,同時也是動物安樂死的使用藥物。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中動保處指出,2017年前各動物收容所進行安樂死,注射藥劑就有巴比妥,短效型注射後,幾分鐘內很快死亡,然而實施零撲殺後,廠商就沒進口這項藥品,且動保處也無該類藥品的庫存。

針對幼兒園餵藥案,最新調查進度為,檢方8日約談彭姓園長與4名教保員說明,複訊後彭姓園長新台幣5萬元交保,另4名教保員分別以2萬元到3萬元不等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