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處理少傷害!新北私幼餵毒 陳建仁點名侯友宜處理未如家長期待

▲▼陳建仁出席「2023第8屆鐵路便當節『啟程‧享食‧永續』開幕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出席「2023第8屆鐵路便當節『啟程‧享食‧永續』開幕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餵食幼兒藥物,園內學童身上因此驗出「巴比妥」等藥物成分,引發各界譁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9日受訪表示,新北市政府的反應,並未如家長以及社會大眾的期待,任何施政的時候,都是一定要劍及履及,馬上來進行,「希望侯市長及新北市政府都能夠積極亡羊補牢、勇於任事」。

陳建仁說,每一個孩子都是家裡面最珍貴的寶貝,這一次幼兒園裡面的教職員及管理者,所做的這些違失,甚至於非法的行為,都必須要徹底查辦。教育部曾5次通知新北市政府要積極處理相關的問題,「事情早一點處理,就能夠早一點減少傷害」。

「但是新北市政府的反應,並未如家長以及社會大眾的期待。」陳建仁說,現在能夠做的最重要的一件工作,就是好好來保護這些孩子,衛福部已經設立了專線,提供需要的家長來通報,至於這些孩子未來的檢測及醫療照顧等等,都能夠免費來給予。

陳建仁表示,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任何施政的時候,都是一定要劍及履及,馬上來進行,這件事情也可以看得出來,新北市政府在處理這件事情上確實有所延誤,「我們也希望侯市長及新北市政府都能夠積極亡羊補牢、勇於任事」。

陳建仁說,能夠這樣做的話,才能夠好好地保護每一個孩子,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快樂地成長,所以這件事情是相當地重要,希望新北市政府要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