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幼兒園餵藥案拖太久 柯志恩:火都燒起來了!侯友宜應早點道歉

▲▼ 《青年高失業、高齡低勞參,勞工政策在哪?》記者會-柯志恩 。(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4月以來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事件,之後在多位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家長指控市府對此不聞不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為此兩次鞠躬道歉。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9日直言,「市長的道歉,我說實在的,或許應該是早一點」,並痛批新北市教育局拖延太久,話都沒有說清楚,「難怪大家的火會燒起來」。

侯友宜昨日到政大演講,但在活動開始前,一群政大學生於活動會場外舉出「保護小孩都做不到,要怎麼保護台灣?」、「選舉行程狂拉票,孩子中毒不重要」等標語。柯志恩今日上午在中廣節目《千秋萬事》中表示,她不曉得前面到底發生什麼狀況,也很驚訝為什麼侯友宜進場前會有這麼多的紙條。

柯志恩說明,侯友宜並非第一次去政大座談,同樣的場景、同樣的人進去、同樣的活動,但侯友宜卻遭受前所未有的對待,而且這個場景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了,自從太陽花學運後,很多學校都會邀請政治人物進行座談,可是政大昨天的反應,倒是讓她懷疑,「學生又發生什麼事情了?」

對於時隔22天市府才啟動「到園檢驗」專案,柯志恩直言,這件事情牽涉到小孩,小孩的健康是比任何東西都還要重要的,除了幼稚園要負最大責任之外,該主管單位包括新北市教育局等,對這件事可以拖延到這麼久,話都沒有講清楚,難怪大家的火會燒起來。

柯志恩批評,教育局不僅沒說清楚,也沒有做得很徹底,雖然後來有做一些澄清,但只能說,在這種敏感時機點又牽扯到孩子的安全,就應該在一開始發生的時候,就把它當成是一個非常大的事情來看待。

她認為,新北市府是有點太輕忽,讓這件事被無限上綱,更不要說綠營早就鎖定新北市了,這件事情又提供他們舞台來去批評。柯志恩呼籲,所有新北市府主管團隊,「皮要繃得非常緊,新北市政府的螺絲如果再不鎖緊就會造成雙重壓力,未來選戰會打得非常辛苦。」

至於侯友宜昨晚在政大學生抗議下才兩度鞠躬道歉,柯志恩強調,侯友宜應該是更早一些,在這件事情對家長道歉,因為家長的火都燒起來了,幼稚園上面的主管機關沒有在最快時間內說明清楚,並對孩子做好後續處置,「市長的道歉,我說實在的,或許應該是早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