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仕傑被控性騷擾 王婉諭道歉:絕不姑息!將提供受害者法律協助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一名女子透過臉書控訴遭男性政治人物「A男」性騷擾,並指稱該男曾兩度競選台北市議員落選,而線索指向時代力量前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9日說明,身為時代力量黨主席、同時也是時代力量一份子的她,必須要向這位受害者及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強調會在尊重當事人的意願下,提供所有需要的法律協助。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偕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召開「空服外站遭性騷,政府推托管不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婉諭表示,昨天晚上她在臉書上看到一位受害者分享,過去擔任性平處科長時,被當時在外交部服務的劉仕傑以非常不妥適的方式對待,嚴重程度甚至涉及強制猥褻,「身為時代力量黨主席、同時也是時代力量一份子的我,必須要向這位受害者及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對不起,我們過去沒能察覺、得知這樣的錯誤,甚至讓疑似犯下如此惡意行徑的人,繼續擁有參與公眾事務的平台與話語權。」

王婉諭指出,劉仕傑在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就在1月31日辭任國際部職位,正式離開時代力量,從她3月1日就任黨主席至今,劉仕傑也從未擔任黨內任何職務。雖然這件事發生在劉仕傑加入時代力量之前,但時代力量絕對不會容許這種離譜的違法行徑。昨晚時代力量的決策委員會已經緊急召開會議,將劉仕傑移送紀律委員會審理,一旦經紀律委員會釐清、決議後,將立刻開除黨籍,並且永不錄用。

王婉諭補充,時代力量也將啟動調查,了解劉仕傑過去在黨內,代表時代力量黨參選時,是否有類似行徑。倘若有相關情事,絕對不會隱匿,將立即啟動程序處理。她喊話,「如果你曾經有類似遭遇,歡迎將訊息投遞至本黨性平信箱gender@npptw.org,時代力量的道德標準,絕對不會只用來審視他人,而姑息自己。」

王婉諭透露,過去這段時間,面對層出不窮的「MeToo」事件,她曾多次呼籲國內各政黨與政治工作者引以為戒,從自身做起,改變組織文化,對濫權性暴力行為保持警惕,建構友善的職場環境,做台灣社會的表率,而這句話對於她和時代力量,當然也絕不例外。

王婉諭表示,性暴力案件走入司法訴訟最困難的,除了證據蒐集與保全外,就是訴訟過程中,不斷可能發生的二度傷害。因為如此,受害者不一定會決定採取法律行動,組織任用時,也不一定能夠透過判決或司法的紀錄來了解。然而,作為政黨,更必須要審慎的檢視,千萬不能讓這樣的人掌握權力甚至進入到公眾場域,造成更嚴重的二度傷害,「所以在司法上,由於本案涉及非常嚴重的刑事犯罪,時代力量會在尊重當事人的意願下,提供所有需要的協助。」

王婉諭強調,她將持續、積極檢視黨內制度,真正的落實性平意識,絕不會迴避任何責任,持續以行動完善法制,並捲動整個社會的道德自省,讓性別平權深植在台灣社會中,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活在一個免於性暴力的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