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Pro怎麼控制?蘋果介紹頭顯 6 種交互手勢

▲Vision Pro手勢操作方法。(圖/MacRumors)

▲Vision Pro手勢操作方法。(圖/MacRumors)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Vision Pro 頭顯的使用,並不依賴物理控制器,而是通過追蹤眼球和手勢來交互虛擬物體。蘋果設計師在近日的開發者會議WWDC中,公布Vision Pro 頭顯可以使用的交互手勢。

蘋果介紹 Vision Pro 頭顯有 6 種交互手勢,首先為「Tap」同時點擊拇指和食指會向頭戴裝置發出信號,表示要點擊螢幕上的虛擬元素,相當於點擊iPhone的螢幕。而「Double Tap」則是啟用雙擊手勢。

「Pinch and Hold」類似於點擊並按住手勢,可以選取、顯示文本等操作。「Pinch and Drag」可用於滾動和移動窗口。可以水平或垂直滾動,如果用戶加快手勢速度,交互界面也會相應地調整速度。

「Zoom」雙手手勢之一,可以把手指捏在一起,通過拉開手勢進行放大,窗口大小也可以通過在角落拖動來調整。「Rotate」另一個雙手手勢之一,將手指捏在一起並旋轉雙手用來操縱虛擬的畫面。除手勢外,眼球追蹤也會協同工作,Vision Pro 中的許多鏡頭將非常準確地追蹤視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