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擬砸數十億美元「在古巴設竊聽基地」 美國否認古巴駁斥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篇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中國政府將向古巴支付數十億美元,以建造竊聽站。(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WSJ)8日引述美國官員消息指出,中國已與古巴達成秘密協議,要在距離佛州約160公里的小島上建設電子竊聽基地,此措施將使北京政府能從美國東南部收集電子通信,而該區域有多個美國軍事基地,監測美國船舶交通。路透指出,美國白宮、五角大廈否認這項消息,古巴政府駁斥報導內容毫無根據。

這篇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中國政府將向古巴支付數十億美元,以建造竊聽站。而美國中央司令部總部就在佛州坦帕(Tampa),美國最大軍事基地自由堡(Fort Liberty,舊名布拉格堡Fort Bragg)就在北卡羅萊納州。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對此發出聲明表示,「我們已經看過這篇報導,這並不準確」。他並未確切說明哪些部分不準確,但也說明美國的確很擔心中國與古巴的關係,正在密切關注中。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rick Ryder)提到,美國未發現中國和古巴正在開發新型間諜站,相關報導並不正確。

古巴外交部副部長德科西奧(Carlos Fernandez de Cossio)則是駁斥報導,稱內容全是謊言且毫無根據。他也說這是美方捏造,目標就是要為華府數十年來對古巴經濟封鎖進行辯護,古巴拒絕在拉丁美洲與加勒比地區的所有外國軍事存在。

古巴資深外交官卡巴拉斯(Jose Cabanas)則表示,華府又企圖妖魔化古巴。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則稱不知情,無法置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