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開飛機逃生門代價大!韓亞航空損失重 估維修費用達1510萬台幣

▲▼ 韓亞航空客機艙門在空中打開,一名男乘客被捕。(圖/路透)

▲韓亞航空客機艙逃生門在空中打開,33歲李姓男乘客被捕。(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一名33歲的李姓男子,5月26日搭乘從濟州島起飛、載有194名乘客的韓亞航空編號OZ8124客機時,僅因內心承受巨大失業壓力感到鬱悶,竟然趁飛機降落在大邱機場前,在高空213公尺處觸碰緊急拉桿打開逃生艙門,造成其故障,如今國土交通部推算維修費用,至少達6億4000萬韓元(近新台幣1510萬元)。

根據《韓聯社》,南韓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張喆敏昨(8)日從國土交通部獲取該政府部門內部的推算資料,指出李姓乘客意外觸碰拉桿打開逃生艙門,造成逃生艙門、滑梯等飛機內3個地方故障,所有維修費用算一算至少達6億4000萬韓元。

在該起事件之後,飛機在大邱機場內進行臨時內部維修,直到5月30日才移到仁川國際機場進行總維修。至於韓亞航空也正在進行內部評估,估算逃生艙門被打開故障後的維修費用。

▼韓亞客機逃生門彈開。(圖/翻攝自推特)

▲▼ 韓亞客機逃生門彈開。(圖/翻攝自推特)

▲▼ 韓亞航空客機艙門在空中打開,一名男乘客被捕。(圖/路透)

▲該架韓亞航空班機已被送至仁川維修。(圖/路透)

南韓國土交通部調查指出,33歲李姓男子5月26日中午12時37分(台灣時間上午11時37分)在搭乘韓亞航空OZ8124客機時,違法打開逃生艙門,才會引發此次事件,在飛機準備降落在大邱機場的過程中,坐在逃生艙門前的李某擅自解開座位安全帶,準備打開逃生艙門從飛機跳下去,空服人員和乘客們積極阻止。

其實,李姓乘客在機上還接受一名醫師看診,該名醫師下機後曾向機長透露,「李某因為飛機抵達時間延遲,在怒火衝天下,才會打開逃生門。」

目前國土交通部已取得機內監視器,將調查韓亞航空該班機的機長、空服人員是否違反航空保安法。

針對飛行時逃生艙門被意外開啟,國土交通部分析原因,「(飛機降落至高度較低處)因為內外壓力差變小,才會導致逃生艙門拉桿容易被啟動,且該座位靠近逃生艙門,就算乘客坐在座位上,也可能偶發觸動逃生門拉桿。」

▲▼從座位圖可見,A321-200分別為174席及195席的配置時,26A及31A離逃生門相當近。(圖/翻攝自韓亞航空官網)

▲從座位圖可見,A321-200分別為174席及195席的配置時,26A及31A離逃生門相當近。(圖/翻攝自韓亞航空官網)

報導指出,波音787(B787)客機等部分飛機的逃生艙門在起飛後能自動上鎖,然而韓亞航空事件的空中巴士A321並不具備這種功能。

為此,南韓國土交通部向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歐盟航空安全總署(EASA)彙報此次事件,建議未來一旦飛行過程中逃生艙門拉桿被觸碰打開時,機內能響起警報。另外,由於李姓乘客所坐的座位,就算繫上安全帶,在距離上也能夠碰觸到逃生艙門拉桿,因此未來應強化座位設置標準。

►亂開飛機逃生門慘了!法院「同意拘捕」男乘客 5學生嚇到不敢搭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