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Politico:布林肯計畫「最快下周」訪問中國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傳出下周出訪中國。(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月因間諜氣球事件取消訪中行程後,數月來多次傳出將再次安排出訪。據知情人士指出,布林肯計畫最快於下周訪問北京。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媒體Politico於4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說法稱,布林肯最快將在下周訪問北京。此前,另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7日則曾說,布林肯預計在未來幾周內前往中國進行會談。

今年2月,一個疑似中國間諜氣球的飛行體越過美國領空,引發美中外交緊張,當時布林肯宣布取消即將到來的訪中行程。其後數月多次傳出他將重新安排訪中,布林肯5月接受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訪問時也表示,希望今年內訪問北京,「我認為我們重建雙方在各層級和政府各部門間的固定溝通管道相當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