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寫作測驗4609考生抱蛋 6級分971人較去年↓5成「創10年新低」

▲▼國中教育會考今起一連舉行兩天,今年超過19萬人報考。(圖/教育部提供)

▲國中會考成績今天公告,今年寫作測驗6級分僅971人,佔比0.5%,雙雙創下10年來新低。(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9日)公告,今年國文寫作測驗,要求考生根據圖表統計排名,完成一篇作文,根據台師大心測中心資料顯示,今年寫作測驗拿到6級分僅971人,佔比0.5%,雙雙創下10年來新低,也比去年1973人少了1002人,降幅超過5成,另有4609人(不含缺考生)「抱蛋」零級分,比去年4015人抱蛋增加594人。

今年國文寫作測驗,以「近年台灣民眾最喜愛的影劇類型統計」圖表出題,要考生根據圖表統計排名完成一篇作文,根據台師大心測中心資料,6級分為971人、5級分2萬3283人、4級分12萬1789人、3級分3萬3003人、2級分8201人、1級分3689人、0級分4609人;其中6級分971人比去年1973人減少1002人,降幅達到5成,而4609人「抱蛋」,也比去年4015人增加594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告並寄發成績單,國教署與心測中心在台師大舉行記者會,說明國中教育會考各科計分與閱卷結果說明,包括國教署長彭富源、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等人參與。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寄發成績單,今年5A作文6級分僅530人,佔比0.27創10年新低;寫作測驗6級分人數與佔比也同創10年新低。(圖/記者許敏溶攝)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寄發成績單,國教署與心測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圖/記者許敏溶攝)

對於今年寫作測驗6級分人數不足1千人且大減5成,創下10年新低,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指出,今年寫作測驗第一次採取圖表方式,希望給學生很大自由度,希望透過這樣題目引導,讓師長用更多元題型去引導學生思辯,融入社會能力,但因為學生不熟悉這樣題型,表現可能沒那麼好。

另外,今年寫作測驗0級分人數為4609人,弘光科技大學副教授楊棠秋表示,大部分零級分的考生,都是不願意寫,或者鬼扯蛋,扯到人生,有的考生畫畫,或做圖文創作,也就是沒有想寫作的意願,類似這樣的違規卷蠻多,但看不懂題目而不寫的考生並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