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疑餵藥案 女園長、教保員5被告晚間全交保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踢爆餵藥,園長經8小時筆錄後,轉往新北檢接受複訊。(圖/記者陸運陞攝,下同)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踢爆餵藥,園長5萬交保。(圖/記者陸運陞攝,下同)

中央社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疑有教保員餵幼童藥案,檢方8日約談彭姓園長與4名教保員說明,複訊後彭姓園長新台幣5萬元交保,另4名教保員分別以2萬元到3萬元不等交保。

疑餵藥案延燒,67名孩童中28人採檢,其中8人被驗出微量「巴比妥」。根據了解,這8人分散在不同班級,其中包括園長的孩子,而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

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晚間表示,上午兵分9路搜索幼兒園、園長與教保員住所等處,查扣文書紀錄、手機與電磁紀錄等證物,通知彭姓園長、何姓、徐姓、王姓及林姓教保員到案。

檢察官複訊後,認5人都涉犯中華民國刑法傷害罪及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全發育等罪嫌,諭令彭姓園長以5萬元交保,另4名教保員分別以2萬元到3萬元不等交保。

▲▼     新北市某幼兒園餵藥案,園長遭約談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全案緣於3名家長5月14日前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報案,指就讀幼兒園子女今年2月到4月間,有情緒易怒及自殘等行為,並稱遭老師餵食不明藥物及遭不當體罰等,檢警5月18日發動首波搜索,帶回遭指控的趙姓教師調查,檢方複訊後諭令2萬元交保,8日再發動第2波搜索。

此外,教育局8日晚間在板橋莒光國小舉行諮詢說明會,提供家長後續法律、心理諮商及就醫服務,但涉及個人資料與醫療隱私等,會議採不公開個別諮詢。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和張維倩在會場外關心,王薇君表示,教育局長張明文未到場,代表不重視。張明文應要有積極作為,但這場說明會無法讓市府與家長好好對話。

張明文告訴中央社記者,雖未到場,但晚間仍在教育局處理相關行政協調與溝通。

▲▼     新北市板橋某連鎖知名幼兒園餵藥事件持續延燒,檢方今二度發度搜索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