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5億高中生4大死因疑點!高大成回應中檢千字文 怒轟夏男說謊

▲▼5億高中男右手有4個可疑針孔,懷疑被下毒,高大成下午2點將出面說明,做出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圖/ETtoday資料照)

▲賴姓高中生與夏男共乘電梯上樓,也是他留下的最後身影。(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中5億高中生案疑點重重,法醫高大成也一直懷疑另有內情。不過,台中地檢署6日罕見發出千字聲明文,強調鑑識報告有專業、證據力。對此,高大成也在節目上表達了對這份聲明的想法,並分析死者目前身上的4大疑點,怒轟夏男從頭到尾都在說謊。

高大成接受節目《震震有詞》連線訪問,被主持人謝震武詢問「你覺得中檢的千字文,你看完所有內容,你有沒有一種覺得要開戰的感覺?」高大成回應「不會啦,因為我(質疑)的對象不是檢察官,檢察官是跟我們一起去辦這個案」。

高大成解釋,他質疑的對象是法醫,「因為法醫研究所,它一個最大最糟糕的一個地方,就是沒有仔細看外表。」他回憶,以前在日本學法醫學的時候,一名研究生就跟他說「你們病理學是看內部,可是我們法醫學是看外面」,但現在台灣的法醫不用仔細去看外面,才導致今天的誤會。

至於中檢認為賴姓高中生手部針孔、脖子勒痕皆是急救時造成的,體內也沒有驗出酒精或其他一千多種毒物反應。高大成回應,全世界毒物超過10萬種,只驗了1000種沒有什麼意義,「因為你沒有賓果嘛,你要知道這個死者到底怎麼死的,你才會知道他是用什麼毒藥物」。

▲▼台中5億高中生4大死因疑點!高大成回應中檢千字文 怒轟夏男說謊。(圖/翻攝自YT/高點電視)

▲主持人謝震武詢問高大成看法。(圖/翻攝自YT/高點電視)

高大成說,他以前就有碰到好幾件這一類造成的猝死,尤其國外用氯化鉀安樂死的時候,所以他才想到這個問題,雖然不一定百分之百是對的,但至少比驗1000種常用毒物有意義,「我想說奇怪,怎麼有人死得這麼快,他(死者)氧氣降到37、36%,二氧化碳都沒增加,代表說它來不及增加,就已經缺氧死亡了。」

高大成指出,快速死亡造成心臟驟然停止,這是注射氯化鉀可能造成的狀況,「以前美國在執行死刑、外國在執行安樂死的時候,在日本也曾有護士不小心拿錯藥去注射,這都有發生過...只要20cc你一定會死掉,但我們身上有鉀也有氯,我們身體裡面是3500cc,所以把它稀釋掉以後,你要做這個檢查是很困難的,驗不太出來。」

高大成主張,賴姓高中生身上有7處針孔,其中3個是失去生命跡象後、急救時打的,所以周邊沒有出血,但賴姓高中生右手打針的那個部位,應該不是急救時注射的,而是兇嫌注射氯化鉀留下的,「這種打進去不會太準,它可能會漏出來在外面,所以我們採那邊的皮膚組織,一定會找到殘留的氯化鉀,這樣就賓果了。」

高大成批評,賴姓高中生體內沒有驗出酒精反應,但夏姓男子卻說賴男喝酒後墜樓,根本是在說謊,「從頭到尾都在說謊」。

▲▼法醫高大成。(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大成認為,目前死者身上還有四大疑點。(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大成認為,目前死者身上有四大重點,一是嘴巴黏膜出血,表示嘴巴有受到壓迫,可能遭人用藥;二、死者在急診室時體溫上升,這是使用吸入性麻醉劑的特徵,但事後揮發驗不出來;三、左下顎有摩擦性傷口,頸部也有壓迫性挫傷,代表死者可能曾掙扎或遭拖行,即便急救時頸部上護具,但人已經死了,理當不會顯現皮下出血;四、左手掌跟左手腕,有壓迫性出血,可能曾被兇嫌用腳或膝蓋壓住,然後再打針。

高大成呼籲,這個部分一定要去追究,驗驗看那些皮膚的部分到底有沒有氯化鉀,沒驗出來算運氣不好,但當夏男所講的都是謊話的時候,這就是檢察官要去追究的地方,更何況死者從10樓墜落身亡,只有左側肋骨骨折,卻沒有頸椎骨折,「我40年來都沒看過這種」,甚至連肋骨骨折都可能是急救時造成,所以他傾向是死後墜樓、他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