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市府補助250萬推多元藝能 爬樹陶藝學習體驗超豐富

▲基隆市府補助250萬推多元藝能 爬樹陶藝學習體驗超豐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教育處計畫補助攀樹設備,使學生在校園內安全學習體驗攀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因應12年國民基本教育與108新課綱的推動與實行,基隆市政府自110學年度起補助學校辦理「藝能充電站-教學設備補充計畫」,讓市屬國中小可以充實及改善藝能的教學設備;在新的111學年度,市府持續推動第二階段計畫,讓學校申請「藝術領域-視覺藝術科」與「綜合活動領域-童軍科」兩種學習科目,每一案五萬元的經費補助,來購置多元新穎的藝能科教學設備與器材,截至目前已經補助本市15所國中與37所國小,總補助經費將近新臺幣250萬元。

瑪陵國小申請計畫購入陶藝迷你拉坏機,在視覺藝術的學習領域中手拉坏課程算是少見,教師從認識製陶技法與感受陶瓷品的特色,引導學生從開心的玩泥巴、捏陶、拉坏,喚起學習陶藝美學的渴望和喜悅;當大家開始上手拉坏機操作時,教師也隨時注意著大家,並在不同階段都很耐心地反覆提醒注意事項,老師與同學們也都提道:「除了陶藝課程相當特別,也很開心有機會可以體驗,不過最難忘的絕對還是操作過程中,因為沒有固定好,讓陶土飛出去的趣事!」

▲基隆市府補助250萬推多元藝能 爬樹陶藝學習體驗超豐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教育處補助計畫購入迷你拉坏機,讓學生在教室就能體驗手拉坏。

另外,中山高中及南榮國中等7所學校,也透過這個計畫添購走繩及攀樹裝備,在童軍課程中結合戶外探索活動進行相關課程體驗;中山高中鄭裕成校長說:「走繩雖然離地不遠,但講求的是學生之間的信賴感,以及對自己的信心,即便搖搖晃晃,只要願意堅持、相信夥伴,一定可以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同時實際參與攀樹體驗的同學也表示:「沒想到在學校裡,竟然有另類親近大自然的方式,我們可以自行決定想要抵達的位置,也不用設限高度,只要完成可以達到的地方,也讓我更有信心持續下去!」

基隆市教育處長劉美蘭表示,市府致力提供完善的學習資源,透過「藝能充電站-教學設備補充計畫」,讓基隆的孩子們豐富自己的學習生活,在藝能科有更多元的學習體驗,也期待藉由教師將教材教具等融入現場教學,讓學生學習到的能力更加實用;之後也將持續推動這項有意義的計畫,第三階段將補助學校採購『健康與體育領域-健康教育科』及『綜合活動領域-家政科』的相關教學設備,使本市的教與學更豐富、更精采。

【更多新聞】

►瑞芳幼坑瀑布虎頭蜂螫傷1男1女 警消急拉封鎖線管制步道

►七堵室內兒童樂園今揭牌啟用 謝國樑:創造友善美好體驗

►基隆特教生身懷絕技 副市長邱佩琳頒獎嘉勉

►七堵室內兒童樂園6/2啟用 謝國樑提前開箱4大主題遊戲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