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女模「五月愛」寫真集不賣了!撞臉真人女星 出道10天推特關閉

▲▼日本「集英社」的AI女模五月愛要推出寫真集。(圖/取自Twitter/@ai_satsuki_ai)

▲AI女模「五月愛」神似女星椛島光,出道10天推特關閉,寫真集也停售了。(圖/取自Twitter/@ai_satsuki_ai)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雜誌《週刊Playboy》近日推出AI偶像五月愛(Satsuki Ai)並發售寫真集,不料有粉絲發現五月愛的長相激似日本女藝人椛島光(原名淺倉唯),加上《週刊Playboy》以前曾替椛島光拍過寫真集,引發爭議。對此,《週刊Playboy》7日宣布,全面停售五月愛的數位寫真集。

▲▼網路女神要失業?首位AI女模出「火辣寫真集」 粉絲1晚破5000人。(圖/翻攝推特、週刊Playboy)

▲五月愛的推特目前已經被關閉,出版社也不再販售她的數位寫真集。(圖/取自Twitter/@ai_satsuki_ai)

集英社所屬日本《週刊Playboy》利用AI人工智慧,於今年5月29日推出一位虛擬偶像「五月愛」,五月愛結合了在一般日本人眼中屬於「美少女」的所有條件,有一雙水汪汪大眼睛,清純呆萌的臉蛋,還有超不科學的火辣身材,美麗與逼真的程度,完全不輸真人。

五月愛取名的靈感,源自於她是在5月被創造出來的,官方資料是2006年5月29日出生,17歲、在東京長大、身高157公分、人物設定是「鄰家的妹妹」、興趣是玩遊戲。除此之外,《週刊Playboy》還幫五月愛開設推特帳號、出寫真集,一切都比照真人規格辦理。

▲▼AI美女「五月愛」疑是淺倉唯照片合成捱轟 集英社急停售寫真集。(圖/翻攝自椛島光IG)

▲AI女偶像「五月愛」因為長相神似椛島光(原名淺倉唯),引發爭議。(圖/翻攝自椛島光IG)

讓人驚訝的是,五月愛出道不到10天,推特帳號就被註銷,連《週刊Playboy》也宣布停售五月愛的寫真集,原因是有許多粉絲發現,五月愛長相神似女藝人椛島光,加上《週刊Playboy》曾替椛島光拍過寫真集,有人因此懷疑出版社是不是拿以前椛島光未公開的照片,透過AI生成五月愛的照片,引發爭議。

對此,《週刊Playboy》7日在官網公告,五月愛的數位寫真集結束販售,同時關閉五月愛的官方Twitter,並坦承自從五月愛寫真集發售後,他們收到了各式各樣的意見,坦承編輯部把AI合成物商品化的決定不夠謹慎,至於收到什麼意見,《週刊Playboy》並未多談,也未回應「是否有使用椛島光的照片」等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